日系質感!《Café&Meal MUJI 統一時代店》台北 捷運市政府 定食

1 / 1

#用餐食記 #無印良品 #日式定食

⭐每周文章搶先刊載:https://iamalicelee.medium.com/

⭐同樣是文青好去處:

2021/09/20 多次回訪

👉超人氣日系極簡風餐廳,交通便利好質感

  一談到無印良品,多半想到日系極簡風格吧!「Café&Meal MUJI」延續一貫的無印風,打造木質風的餐廳環境與質感用餐體驗,吸引了眾多人爭相前往。目前台灣僅有一家「Café&Meal MUJI」提供餐點,地點位於捷運市政府站的統一時代百貨,搭乘捷運後出站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百貨也有停車場。交通便利性無可挑剔。

  若要內用,服務人員會引導座位後,即可到點餐區點餐。決定好想要的套餐(4品/5品&白飯/16穀飯)後,告知人員喜愛的菜色,由服務人員放置在餐盤上,使用的餐具及托盤,都是無印良品的商品。當日菜色依季節調整。飲料和甜點可於結帳前加點。套餐金額固定,不另外收服務費。

  本次用餐選擇4品&白飯套餐,每一道菜色都很推薦選用喔!兩項熱食挑了未曾嘗試的「梅爾檸檬香烤雞小腿」與印象良好的「普羅旺斯燉菜」,同時嚐了「黑醋醬豬肉」與「辣味紅咖哩魚」。兩項冷食則拿了「胡麻味噌油豆腐沙拉」及「野菇扁豆陳醋醬沙拉」。白飯和味噌湯表現中規中矩,以下分享熱食與冷食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印良品 #日式定食 #捷運市政府站 #質感

                     

👉熱食分量充足,濃郁鹹香大滿足

  新嘗試的「梅爾檸檬香烤雞小腿」一共給了四塊小腿,外層雞皮先烤再煮,充滿香草與檸檬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內層雞肉軟嫩很好分離,整體口味微酸很開胃。

  一直很喜歡的「普羅旺斯燉菜」則是以番茄基底燉煮甜椒、洋蔥、蘆筍等蔬菜,裝在白瓷小碟中,不但可以嘗到蔬菜鮮甜,更富含多種營養素,是健康滿分的料理。喜歡茄汁酸味的人可以果斷挑選這道。

  「黑醋醬豬肉」則是經典的日式料理,豬肉條油炸後裹上黑醋醬汁,香氣逼人外,鮮紅的外表很能勾起食欲。整體口味偏濃郁,白飯都多吃好幾口呢!

  不敗地位的「辣味紅咖哩魚」也是日本的家常菜色,較少吃魚的外食族可以趁機補充魚類,香辣咖哩淋在飯上,簡直是名符其實的「白飯小偷」,超級下飯。

#美味 #熱食 #份量充足 #日式料理 #家常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食清爽順口,醬汁口感恰到好處

  「胡麻味噌油豆腐沙拉」的胡麻醬與味噌醬完美調和,香氣逼人之外,吃起來格外順口,中和了重口味的熱食,油豆腐帶甜味、金針菇增添口感,很適合去除油膩。

  充滿三種菇菇的「野菇扁豆陳醋醬沙拉」是本次用餐最喜歡的一道,口味清爽,野菇的多重口感令人驚艷,吃過濃郁料理後,這道沙拉正好清除複雜味道,減輕了身體負擔呢!

#沙拉 #清爽 #健康 #無負擔 #冷食

                                

👉整體口味偏鹹,結合MUJI氛圍舒適

  每次在「Café&Meal MUJI」用完餐後總是心滿意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餐點口味太鹹,需多喝水。因應防疫,Café&Meal MUJI暫停提供飲用水,需要的人可以向櫃台索取喔!此外,餐廳結合了MUJI店面,若在用餐中看到喜歡的商品,還可以鄰近採購一番,是很周到的複合式經營,也難怪會回訪那麼多次了!

Café&Meal MUJI 統一時代店
  • 餐廳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F(台北統一時代百貨B2)
  • 餐廳類型:日系文青、定食
  • 付款方式/營業時間/訂位:現金&刷卡/ 週一~週四 11:00-21:30; 週五~週日&國定假日 11:00-22:00(半小時前最後點餐)/現場候位
  • 必點菜色:四品套餐
  • 個人推薦指數:4/5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閱、追蹤,對「Café&Meal MUJI」有興趣,請點下收藏加入口袋名單吧!

#複合式經營 #雜貨 #日系 #無印風 #咖啡廳 #簡餐店 #套餐 #pop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