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日式拉麵專賣|滝禾製麵所|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1 / 1
用心做好每一碗麵!

  雖然這麼說對不起全天下的美食,但很多時候,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誰一起吃。今天是秋分,我特別穿了一身秋天的顏色。這是開放內用之後我第一次在外面吃飯,疫情的關係讓朋友聚會變得難上加難,沒想到我以為最難約的人今天卻被我約到了,真是榮幸之至。(笑)

  我是梓鹿,一個擅用多種媒材的文字、影像創作者,目前正以成為一個好國王為目標努力前進!如果你喜歡看我分享自己的生活,歡迎到下面這些地方拜訪我的城堡: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用心經營的家)

My IG(瑣碎生活日常,推薦喜歡吃美食、看美物美照的朋友訂閱)  

My FB(跟Telegram作用相同,加入最愛、搶先看,拯救我的觸及率)  

My YouTube(以公民記者身分製作的作品都在這裡,不足之處歡迎指教)

My Telegram(即時捕捉我的作品更新資訊,或者也可以跟我聊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太幸運還是太不幸?

  因為學姐在內湖工作,我們便約在她內湖公司附近的店,我已經很久沒晚上來台北,好處是出門的時間正好避開毒辣的太陽,可惜的是不能多坐一會兒我就得回家了。

內湖的滝禾製麵所門口貼滿了疫情相關的告示,內用客人需要在店外等待店員量測體溫、消毒,當然也少不了實名制QR code。

  說起來今天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我出門走去公車站的路上突然下起陣雨,就在我無奈地看向自己氣質飄逸的長裙,以為自己要在大雨中站三十分鐘的時候,公車居然來了,讓我躲過淋成落湯雞的命運。但不愛帶現金在身上的我,萬萬沒想到台北居然還有不能刷卡的店,在聽到店家表示只收現金之後,真的好想回到過去阻止那個出捷運站時用掉僅有的五百元幫悠遊卡加值的我,沒辦法只好認命跑一趟附近的便利商店領錢了。

  大概老天爺也看不下去我宅了整個暑假,無論如何也要在吃飯前強迫我運動一下。(笑)

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再跟朋友說:「嘿,我可以吃一口你的嗎?」

  滝禾製麵所門口掛著迎客燈籠,廚房開了個方形櫥窗,從騎樓下經過的人能聽見廚房中水、火、菜刀和湯杓的聲音,店員也能透過櫥窗與客人和外送員溝通,恍然像是路邊親切的小麵攤。

店外頗具巧思的櫥窗,看得出這裡本來規畫成露天座位,卻因疫情而暫停開放。

  進入店內,明顯地看出來滝禾製麵所的內用空間因應疫情而調整的痕跡,桌子的數目少得令人吃驚,四人桌座位只放了兩把板凳,我們無法相對而坐,而是坐在彼此的斜對角。送上菜單和兩個玻璃杯,店員為第一次來的我介紹了點餐方式,先選擇湯底,再選主菜跟麵體。

桌上貼著畫了紅叉叉的紙,壓克力隔板悄然融入了店內陳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裝餐巾紙的木盒上印了滝禾製麵所的點餐方式說明。

  學姐把菜單讓給我先看,自己拿起桌上裝著冰檸檬水的保溫壺幫我們兩個倒水。我早在前一晚就看過滝禾製麵所的菜單,鎖定了他們家的柚香乾麵,所以並沒有煩惱太久。主菜有櫻桃鴨胸、牛五花,豬肉叉燒有肋眼與赤肉兩種,而我選了海老。九州細麵可依個人口味更改軟硬程度,而中太麵則是比烏龍麵略細一些、Q彈有嚼勁的麵體。我和學姐正好都對像中太麵這樣具有筋道口感的麵條情有獨鍾,我連煮泡麵時都會刻意少泡一會兒,特別是台灣本土的泡麵,在滾水裡把麵攪散了便要趕緊撈起來。

菜單本人是輕薄短小的一張畫單紙,以鬆緊帶束在一片木墊板上。

  學姐說她覺得鹽味雞湯太淡,這次點的清香黑蒜卻又太濃,要是取個中間值就完美了。最近正是柚子的季節,我點的乾麵雖然少了拉麵香濃的湯頭,大量爽脆微辣的生青蔥搭配清甜的柚香醬汁,卻非常適合台灣炎熱的秋分。因為是冷麵,溏心蛋、木耳與豆芽菜作為配菜更增添了口感。我跟學姐點的餐點如此不同,卻不能交換彼此的碗分著吃,總覺得有點遺憾。

  疫情帶來的改變,就像滲入沙土中的雨水,無孔不入。

蝦子鮮美,但滝禾製麵所沒有附上裝蝦殼的容器,稍嫌美中不足。

拔頭、拔腳、再剝身體,我對自己剝蝦的手藝還挺有自信的。

冷麵的中太麵體是這碗拉麵最讓人驚豔之處,如果你也偏好有嚼勁的麵條,務必嘗試看看滝禾製麵所的中太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切平價,一碗簡單美好的拉麵

  第一次來捷運港墘站,沒想到居然會是為了來吃好吃的。滝禾製麵所是連鎖店,但目前還沒開到南部,如果哪天在高雄也能吃到,我會很開心的。

  內湖店距離港墘捷運站約十分鐘路程,店面不算大,儘管現在受疫情影響內用的客人變少,但在用餐尖峰時間想要慢慢吃慢慢坐的人還是可能會有壓力。如果擔心吃不飽,菜單下方的炸水餃跟唐揚雞感覺非常值得嘗試。

  吃東西是件快樂的事,健康的吃東西是件非常快樂的事!

去哪裡找滝禾製麵所?

  滝禾製麵所是連鎖拉麵專賣餐廳,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皆有分店,梓鹿去的是內湖江南店,下方為總公司資訊。

滝禾製麵所官網

滝禾製麵所臉書粉專

滝禾製麵所IG

By 梓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09/23

溫馨的老屋改建日式定食餐館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柒壹喫堂

新舊交融的老鹽埕喫茶店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銀座聚場

來高雄不能錯過的驚喜咖啡廳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好意外咖啡

#織夢人梓鹿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台北美食 #內湖美食 #港墘捷運站 #日式 #拉麵 #和風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