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台北信義遠百A13 台灣之光 世界十大美食餐廳之一

1 / 1

林姊姊の不專業食記 IG:foodie_sislinunpro_

小籠包(10個) 220$
蝦仁肉絲蛋炒飯 290$
元盅牛肉麵 240$
紅燒茄子 110$

只要說到小籠包,代表餐廳絕對是鼎泰豐!

1958年創立於台灣的鼎泰豐,從原本的巷口小吃店
發展成全球性的餐飲品牌,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絕對是排隊名店!

平常路過餐廳時,看到人滿為患,總是會有所卻步,但心想鼎泰豐是台灣之光,那就先讓給其他外國觀光客品嚐好了!(此景象為疫情前XD)


傳說中鼎泰豐小籠包可是有著黃金18摺的外皮,
據說是師傅們研究出來這樣的外皮口感最好,
我今天也是有特別數了一下🤣還真的是18呢XD
皮雖然薄,但夾起來時完全不用擔心破掉,
湯汁飽滿內餡肉嫩,一口吃真是一大滿足啊!
(林姊姊偏好原味🥰,喜歡重口味的也建議搭配薑絲醬油等配料唷)


看似簡單清淡的元盅牛肉麵,經過九十分鐘的燉煮,保有肉質的細緻鮮嫩,清甜的牛肉湯頭伴著微微蔥香,搭配鼎泰豐自製雞蛋麵,絕佳風味讓人讚嘆不已阿!
(點餐時服務員會詢問是否湯及麵分開,分開即水煮麵條會在客人桌前倒入碗內!)


由於林姊姊的先生愛吃炒飯,
所以每次到鼎泰豐必點餐點之一就是蝦仁蛋炒飯,
美味鮮蝦香滑彈Q,蛋香四溢,台粳九號米粒粒分明,
這道人氣料理看似一般卻能嚐出不平凡的美味,也受到非常多美食家的推薦唷~



|照片皆為分食後的份量|
P.S. 疫情期間,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內用採梅花座,且不得分食。點餐時,服務人員先行詢問是否分食,送餐時直接把餐點就分成兩小份囉!


〒營業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58號1樓(遠百信義A13)
交通資訊: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步行3-5分鐘/
公車搭乘至[興雅國中站]
電話:02 8780 5200
營業時間:11:00~20:30
價位| ♦︎♦︎♦︎♦︎♢ (均消400$)
林姊姊喜愛程度|♥︎ ♥︎ ♥︎

✔︎內用服務費 ✔︎可外帶 ✔︎外送平台
✔︎百貨內設有停車場

#台北美食#信義區美食 #排隊美食 #鼎泰豐 #小籠包 #蝦仁蛋炒飯 #牛肉麵 #元盅牛肉麵 #茄子 #taipeifood #dintaifung #foodie #chinesecuisine #beefnoodles #eggplant #eeeeeats
#delish #eatingfortheinsta #Insta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