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味小卷牛小排定食|自煮鮮甜Q彈多汁小卷,搭配軟嫩牛排超美味!

1 / 1

-

■ 海味小卷牛小排定食

沒錯,和前幾天一樣,我們把上次在costco買的牛排又拿出來料理一番。前一次料理時,我們自己並沒有用廚房紙巾將血水擦拭乾淨,導致氣炸後的口感並不是這麼理想,但這次照著做後,口感的軟嫩度更升級,喜歡再熟一點、不要看到血水的人的話,可以將氣炸時間多拉長2分鐘哦。

小卷也是在我們家附近的生鮮食材店購入,和九層塔拌炒的香氣真的很誘人,醬汁淋在飯上,非常下飯又好吃,推薦這道簡單又好處理的料理!

-

食材 :::

小卷3隻

蒜頭1顆

黑木耳1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九層塔少許

高麗菜1/4顆

里肌牛排2片

全聯買的豆乾1盒

調味料 :::

米酒適量

辣油1小匙

玄米油1小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胡椒粒適量

鮮味炒手1小匙

作法 :::

① 氣炸鍋預熱180度5分鐘。 

② 將牛排解凍,以廚房紙巾擦拭,將多餘的水分及血水擦去(非常重要!)。

③ 將牛排切成塊狀、骰子大小,放入氣炸鍋,設定180度4分鐘,翻面後再氣炸2分鐘。

④ 加入少許玄米油,將蒜頭炒過爆香後,放入高麗菜。

⑤ 用炒完高麗菜的鍋子再依序丟入九層塔、黑木耳與小卷拌炒至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⑥ 將辣油淋在從全聯買回來的豆乾上方,增添香氣,就大功告成了。

寫了幾篇突然覺得,QA家的餐點其實大同小異,烹調的手法和購買的內容都差不多,但稍微置換一些配菜後,又是不一樣的口味,在家吃膩自己煮的食物的話,也不妨試試偶爾更換配菜吧。

- 

#QA食間 #QAfoodies #QA自煮食間

- 

#海味小卷牛小排定食 #自煮 #簡單料理 #小卷料理

#相機食先 #健康美食 #健康便當 #增肌減脂 #健身美食

#低GI #防疫美食 #高蛋白 #手作料理 #氣炸鍋食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氣炸鍋料理 #好家在我在家 #便當日記 #料理日常

#小卷食譜 #牛小排食譜 #牛排食譜 #好市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