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骰子牛玉子燒佐胡麻時蔬丼飯|超簡易版輕食丼飯,在家也能輕鬆端出日式料理店的好滋味!

1 / 1

-

■ 日式骰子牛玉子燒佐胡麻時蔬丼飯

QA接下來會簡單分享疫情期間我們在家煮的料理,步驟都相當簡單,大部分透過氣炸鍋就可以完成,適合不想花太多時間烹飪的人!

這次的骰子牛玉子燒丼飯,除了里肌牛排是在好市多購買外,其他都是在家裡附近的全聯購得。食材份量是以四個人來計算,唯獨飯有些不同,我們會一次煮十穀米6杯的量,每次四人約食用600克(爸媽飯量正常,Q和A飯量約半碗),剩餘的會放入冰箱冷藏,下次要吃時直接微波,一次煮這樣的量大概可吃五天。

另外QA吃東西的口味偏清淡,調味料都不會加得太多,如果是重口味的人,參考QA的食譜可以自行將調味加倍,可能會更適合你。

這是第一次嘗試做玉子燒,比想像中更簡單,但忘記加起司了,如果有加的話口感應該會更加濃郁。牛排肉質軟嫩,一片約100元,一碗的成本我們簡單算約莫70元,自己烹煮牛排果然是最划算的,而且非常好吃,是碗相當適合夏天的清爽丼飯唷!

-

食材 :::

海苔1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蛋3顆

里肌牛排3片

十穀米1杯

玉米筍1盒

青花菜1朵

黑木耳1包

調味料 :::

米酒適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辣油1小匙

黑胡椒適量

七味粉適量

玄米油1小匙

義大利香料適量

鮮味炒手1小匙

作法 :::

① 氣炸鍋預熱180度5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② 將牛排解凍,以廚房紙巾擦拭,將多餘的水分及血水擦去(非常重要!)。

③ 將牛排切成塊狀、骰子大小,放入氣炸鍋,設定180度4分鐘,翻面後再氣炸2分鐘。

④ 將米酒及鮮味炒手加入蛋液,攪拌均勻後分批倒入玉子燒鍋,途中加入海苔。

⑤ 玉米筍、青花菜和黑木耳以熱水川燙,熟了後加入辣油、鮮味炒手及玄米油拌勻。

⑥ 將十穀米置放於底部,上頭舖滿各式完成的食材就完成了!

詳細的玉子燒作法建議可參考網路上教學,我們第一次做就成功,真的不難,也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自行增減食材,像我們不喜歡甜甜的口味,就索性不加味醂了!

疫情期間有更長的時間待在家,也讓我們開始挑戰更多不同的料理,接下來也會多分享幾道,如果有想看我們做更多不同的餐點,也歡迎留言跟我們說!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A食間 #QAfoodies #QA自煮食間

- 

#日式骰子牛玉子燒佐胡麻時蔬丼飯 #自煮 #簡單料理

#相機食先 #健康美食 #健康便當 #增肌減脂 #健身美食

#低GI #防疫美食 #高蛋白 #手作料理 #氣炸鍋食譜

#氣炸鍋料理 #好家在我在家 #便當日記 #料理日常

#玉子燒 #丼飯 #玉子燒食譜 #牛排食譜 #好市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