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照美食<<香腸高麗菜>>又是一道簡單到污辱智商的家常菜

1 / 1

嗨,又是醜照美食,

這次也是翻冰箱看有什麼就做什麼,盡可能把冰很久沒在用/還能用的東西用掉這樣。

來,開始。

材料:

高麗菜、香腸、一丁點鹽巴

沒了,我只用這三樣,連油都沒有加。

喜歡的人也可以加蒜頭,要拍扁或切成蒜末、磨成蒜泥都可以,看你。

作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把香腸切成這樣,然後熱鍋。

2. 熱鍋的那十幾秒時間,把高麗菜切成你高興的大小,

我是都很隨便切,有的時候也會乾脆用手撥,反正就是你自己覺得合理不奇怪的大小就好,你要整片下去炒也行,要刨成細絲也可以,你爽就好。

不過要記得鍋子只要熱個十秒二十秒就好,請不要切半小時的青菜搞到鍋子爆掉,那就要留幾滴火神的眼淚了...,不要怪我沒提醒囉~

3. 香腸放下去鋪平了煎,小火,如果是不沾鍋就不用放油。

如果不是不沾鍋,去買一個不沾鍋,因為我也不知到要怎麼用爛鍋子煮東西,sorry。

一開始油脂的部分是白的,受熱之後會慢慢變透明,像這樣:

4. 煎個一兩分鐘,等香腸通通變透明,可以掀開一兩片檢查,煎到差不多八方雲集煎餃的焦感的時候翻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腸自己會分泌油出來,如果要放蒜頭,我的建議是等油出來了再放。

煎到兩面都差不多這樣的感覺,這時候香腸幾乎都熟了,還有不熟的也沒差,因為還要炒青菜,剩下的會跟著熟。

5. 把高麗菜丟下去炒,可以加一點點鹽巴,轉中火炒。

鹽巴只要平常炒菜的一半分量就好,甚至如果你家也很少配飯的話不放也行,吃的時候直接在嘴裡用香腸給高麗菜調味就好,我還滿常這樣的,就很低鈉,就可以催眠自己很健康(就有理由吃更多披薩炸雞漢堡......)。

炒成這樣就完成了。

就很家常的一道菜,不用放味精或其他調味劑,用香腸跑出來的汁+半勺鹽巴就行了,不配飯只吃菜的人不加鹽巴也行。

就是要有這樣平淡家常的料理,才有資本吃更多垃圾食物呀不是嗎!

快去試試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