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英雌,Lorde 的"貴族"傳奇

1 / 1

 

    Hi there,今天想要分享的是在2013年引起世界風潮的一首歌,Lorde 的〈Royals〉。原先已經收錄在他個人的第一張迷你專輯《The Love Club EP》中的〈Royals〉,後又收錄在第一張錄音室專輯《Pure Heroine》,是一首風格很另類、很不主流的歌,但是卻在一發行就受到全世界的喜愛,在各個榜單上的成績也都非常亮眼。

 

    很明顯的在這首歌發行時,和大多數正流行的歌曲很不一樣,而歌手 Lorde 本人在我看來也很不一樣,除了當時年紀真的很年輕之外,在個性方面也很不像是一位歌手,在我眼中比較像是藉由在抒發自我情緒的文青少女。

 

    就是這樣一位少女,他首張作品中的〈Royals〉在發行後迅速爆紅,並且衝上了 Billboard Hot 100 的冠軍位置,也成為第一位登頂的紐西蘭 solo 歌手;並且在隔年直接斬獲 Grammy 的 Song of the Year (年度歌曲) 以及 Best Pop Solo Performance (最佳流行歌手) 兩項大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要說技巧、噱頭等等的東西,在〈Royals〉的歌曲或是 MV 中其實都不是很重要,歌曲的編排很簡單舒服,不譁眾取寵,而 MV 也不是多大的製作,就連男主角都是 Lorde 自己的同學。

 

    最寶貴的是歌詞中的態度,以及 Lorde 自身的表達,雖然歌名叫做"貴族",但在歌曲中可以看出 Lorde 想傳達出的貴族並不像是很多饒舌歌曲中的紙醉金迷,不用鑽石、名錶、跑車等等奢侈品,他認為的貴族是由衷而生,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生活態度。

 

    "And we'll never be royals. It don't run in our blood."

 

    我們不可能成為貴族,那樣的血統不存在我們身上。我覺得從副歌的歌詞就可以看出,Lorde 之所以嚮往貴族不是因為他們世代繼承的財富、地位,而是喜歡他們的氣質、內涵及生活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歌從2013年發行到現在,MV 已經到達了8億多次的點閱,我想突破10億應該是指日可待。現在我還是時不時就會聽聽這首歌,很另類但卻不難咀嚼,直到現在我還沒聽到類似主題、風格的歌能夠超越這首歌。

 

    自從2017年發行了第二張專輯《Melodrama》的 Lorde 鮮少出現在大眾面前,一度傳出在2019年會釋出新專輯的消息,後來也因為他寵物狗狗的過世而推遲,不過我相信 Lorde 的音樂值得等待 (畢竟 Rihanna 的粉絲那麼多年都在等了😂),他的這份獨特是不會消失的啊!

追蹤我的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facebook:睿忒 Wri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Spotify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