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台灣排行第一,韓劇「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觸動我及社會議題的24句台詞(上)

1 / 1
嗨嗨我是吃貨懶兔,今天是2021/1/12,要跟小星球人們介紹我最近很愛的一部影片在11月28日展開首播Netflix 目前登上台灣排行第一「驅魔麵館」,跟「SWEET HOME」也是漫畫改編呢。題材覺得新穎熱血又緊湊呢!劇情目前還在繼續播放唷。

驅魔麵館裡的台詞金句非常打動我,整個愛上!

決定要來分享給大家看看,一樣或多或少會透露劇情。

但這些台詞真的打中我的心呢,不知道你會不會也有同感呢?

'

躍上Netflix 台灣排行第一「驅魔麵館」台詞1到7集整理,校園霸凌及家暴議題。

台詞金句為1到8集為上篇,還會有下篇,請期待!

警告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劇透

⚠️

有雷

仿雷圖片

來源:官方劇照

講述擁有超能力的驅魔人,平時基地是在姐姐麵店,有惡鬼時候就打烊去追捕從陰間來到人世上為非作歹的惡鬼們。

    藉由男主角蘇炆的經歷帶出校園霸凌、政商勾結等這個世界上真實存在的社會陰暗面以及遇到姊姊麵館的情同家人後帶來的改變。

第一集台詞金句

1★「因為人們都不太會拿,至少我可以幫忙拿,要是他感覺有人關心那件事就不會那麼孤單了吧。」

雄民對蘇炆說:你上次不也拿了嗎?蘇炆回了這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啊,蘇炆超級超級暖心欸,好想要有一個這樣善良的朋友喔!

如果我們都那麼良善這個世界就世界和平了吧。

2★「是害怕,是害怕被打,在我被打的時候也是,沒被打的時候也是,或被打完之後也很害怕,但你知道更可怕的是什麼嗎?怕你會跟我一樣被他們打,那才是我最害怕的。」

雄民因為蘇炆解救了他但因此害蘇炆也被盯上在教室對蘇炆說。

這整段明顯反映了受到校園霸凌的人的心聲,被打一點也不痛,可怕的是害怕。

害怕被排擠,害怕沒朋友沒人伸出援手等等,而這邊雄民害怕自己的朋友捲入跟他一樣的狀況,他有多害怕有多無助。看到這句時候真的很有感。辛苦了!願大家都可以快樂上學阿!

3★「難道我是有什麼東西才被打嗎?」

珠妍說申赫宇是市長的兒子,他有必要到處打人嗎?他什麼都不缺的時候,雄民回了這句。這邊我真的很認同,很多人總是想檢討被害者,因為被害者怎樣又怎樣的才會被打?有時候他們只是隨便找個理由找個人欺負罷了。

2.3★顯示了校園霸凌的議題

4★「我不能比外公外婆還要早死,絕對不行,我絕對不能那樣做,我不想再讓他們兩位受到哪種痛苦了。」

哈娜問蘇炆所以你為什麼做不來?蘇炆這樣回答。

瞬間心好酸唷,他自己知道有多痛多難受所以很理解外公外婆感受,不想讓他們再次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那種痛苦,天啊好心疼蘇炆。叫人怎麼不愛這部片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集台詞金句

5★「我國在保護加害者方面還真世界第一。」

申赫宇最後還把枴杖丟回說那腐子的必需品

模度說:取笑殘疾人士太過分了吧,本來要放過他們的最後只好教訓了。

模度說:因為年紀小就放過他們是不對的,為什麼這些敗類還能正常上學?不應該受懲罰嗎? 秋女士回說:人家爸爸了不起阿。最後模度回出金句。

實在反映校園霸凌,因為加害者是誰的兒子,因為爸爸了不起,所以什麼事都沒有。因為害怕自己的利益受影響所以包庇那些誰的兒子女兒,他們一點懲罰也不用受。

6★「道歉不應該對厲害的人說,而是要對被你欺負的人說才對。」

其中一位惡棍原本氣焰高漲但被打怕了後卻轉性求饒道歉,此時驅魔人隊長秋玫玉說是要跟蘇炆說對不起,然後講了6★並說知道了嗎?國會議員的兒子。大愛!大愛這句話,為什麼都欺善怕惡呢?你不對造成傷害的人道歉反而是對那些比你厲害的人道歉有什麼用呢?

7★「內心都懷著各自的傷痛活著。」

秋女士跟蘇炆解釋他們都在生死關頭走過一遭的時候說到。對阿,在這世界生活的人們,誰不辛苦?誰不是懷著自己的傷痛繼續生活著呢?

8★「別為了骯髒的人弄髒了自己的手,我們都站在你這邊。」

被家暴的婦女受不了想殺死自己的丈夫,說著不要打成賢,不要打我了,如果再打一定會殺死家暴的丈夫,秋女士跟婦女說了這段話。我們為何要為了骯髒的人讓自己更不幸呢?我們應該選擇往更幸福的地方走才對,及時止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家暴議題

9★「我們這裡的所有人一直以來都再被你們羞辱和欺侮,所以你們一定要牢牢記住今天這羞恥的感受,再也別欺負同學們了。」

蘇炆反擊申赫宇三人幫之後告訴他們。校園霸凌真的誰也不想要,校園就像小型社會一般,最大的壓力來自人際關係。被羞辱一定會很想輕生的,請不要這樣對待他人了!

第三集 台詞金句

10★「我願意相信,哪需要什麼,你都能走路了。」

雄民跟珠妍想問蘇炆怎麼突然力氣變大了,還看到他跑步。

蘇炆對他們沒有祕密可是不能說出來但走路給他們看時候雄民回的。

天啊這友情真的很感人,你不需要多說什麼了我相信你!只要你好就好♥

11★「要幸福,我愛你,沒什麼話比那還要了不起了。」

蘇炆跟哈娜去咖啡廳找那登山夫婦的女兒傳達話語,結束後哈娜說我還以為要轉達什麼了不起的話,"要幸福","我愛你",這些話算什麼。蘇炆回說沒什麼話比那還要了不起了。我想就是語言可以殺人也可以救人一樣的道理,難受時候聽到這些真的很了不起啊!

第四集台詞金句

12★「有錢有勢的怎樣都沒事,窮人家的孩子就得被迫承擔一切,那不叫"承擔"而是"冤枉"。」

蘇炆說自己要承擔一切之後請驅魔人們先走,秋女士擔心蘇炆,在車上說著不管是大人或小孩打架都一樣。這世界真的不公平吧,好像或多或少都要靠著關係靠著什麼,但我相信正義會遲到但一定會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老公,你一定要比我至少多活一天,你要是丟下蘇炆和我自己先走的話,蘇炆一個人要怎麼辦?」

這是蘇炆外婆做了漢堡和外公出來約會時後對外公說的話,不覺得和蘇炆說的4★輝映著嗎?家人們彼此擔心對方的苦痛,知道對方的難受,真的很善良的一家呢(ᗒᗣᗕ)՞

14★「看不見這凶器成為不幸的種子嗎?」

崔將岉在警局對警察們說的話,甚至是將岉他們自己親自回收那些施暴現場的道具,明明就可以一一比對那些人的指紋,若不是崔會長,蘇炆就要冤枉了,好險有他在。但也反映了是不是真的要有錢有勢呢?如果真的沒有會長該怎麼辦呢?就像我們的現實人生一樣。

15★「心裡面也沒受傷嗎?」

蘇炆回到家,外公外婆接到學校電話說跟人打架,很擔心蘇炆被欺負外公問蘇炆這句時候我的心裡面整個!!!,現實世界也會有人那麼細膩嗎?這句話很棒,許多人在意你身體沒受傷就好,但重要親密的人在意你的心有沒有受傷。

第五集台詞金句

16★「我們可以不停地抓惡鬼就像自動販賣機一樣,不停地送去地府。」

這是模度知道蘇炆可以昭喚領地之後說的話,我覺得這句超可愛哈哈哈。很有畫面感。

17★「你很快就會知道了,人就是惡魔的這件事。」

瀚蔚問金正英說:組長,這個真的是人做出來的事嗎?正英回答了這句。天啊,真的!有時候人比惡鬼還可怕呢,就像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會說人比鬼可怕。如果看不懂這句我想也好,代表是幸福的人啊!

第六集台詞金句

18★「傷痛就是這樣的,無論是誰都不得輕易提起的。」

哈娜跟模度說不喜歡隱瞞想告訴蘇炆,模度回應哈娜說:你卻對自己隻字不提,說了18★這句話,哈娜才無話可說。我們不喜歡被提起傷痛,有時候甚至跟旁人說一次彷彿就痛一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七集台詞金句

19★「我會調查到最後一刻。」

蘇眷聽到申明輝當選市長後說出這句話,堅持會調查廢棄物的案件。前面看了那麼多,很多時候我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包庇了某個人某件事,使真相被掩蓋。當需要我們的時候,有多少時候我們能夠跟這位刑警一樣堅持到最後一刻,不被威脅不向惡勢力妥協呢?

20★「你不是獨自一人,我們會一起的。」

這是模度對蘇炆說的,會跟他一起追查出兇手和案件。好喜歡這句話,有種背後有人挺你,放心往前進的感覺呢!

21★「把這個掛在身上,是我的願望。」

這是勝宇說的話,非常努力辛苦經過25場面試終於把員工證掛在身上。

不到一個月,卻是被老闆所害。常常我們在工作上付出了所有,時間健康得到值得的回報了嗎?還是一樣被輕視感受到痛苦呢?

22★「社工幫我們找了一個寄宿家庭,讓我們待在那邊。」

這句話是丹歐跟哈娜說的話,會有感觸是因為我曾任職台灣的社福機構。

很多社工付出精力與生命去幫助需要的人,希望台灣能讓他們的薪水更加被看重。

因為我們的社會需要他們,不只是護理師,社工師或是就輔員同樣需要重視他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3★「既然你在你爸筆記本上看到,就是有。」

這句是珠妍對蘇炆所說的話,不知道為什麼簡單的一句話我卻覺得很感人,其中包含了他們兩家濃厚的關係情感以及信任。

24★「那這些汙水不就混入市區的供水系統了嗎?」

秋女士看到汙水排入重津大壩後說的話,讓我們想到廢棄物處理的議題,若沒有重視我們的水源也會因此污染而生病。

24★環境保護議題

封面圖片來源Netflix 官網

謝謝各位小星球人觀賞,有沒有共感呢?

歡迎留言跟我一起討論,那我會盡快產出下篇8-?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觀賞 SWEET HOME台詞<

Netflix 台灣排行第一「sweet home 」感觸的20個台詞及10個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