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老祖宗9

1 / 1

        「讓伯耘去學畫畫考美術班吧!」走近的張氏劈頭就是濃縮完一切的重點。

        「蛤?」李孟丹猛然轉頭「阿嬤!」

張氏彎身一把抓住她蓑衣的兩肩,對著李孟丹大聲說道:「孟丹呀!阿嬤跟妳說,把伯耘轉學去附近的國中就好,錢拿去給他學畫畫考美術班,這樣可以解決被欺負的問題又可以上蘭中,妳聽到沒有。」

        「美術班?」

        「妳看他會畫畫呀!」張氏指著穿著玉女裝的王伯耘,李孟丹跟我都太矮,看不到作畫的內容,金童馬上趕過來一手一個拎起來。

就這沒幾秒的時間,玉女裝的王伯耘已經僵笑著完成了一個水墨畫的超級英雄,正以驚人的速度畫另一隻機器人的頭。李孟丹依然有些在狀況外,她似乎不知道該怎麼對眼前的畫面做出反應,只是看著奇裝異服又表情可怖的兒子用優秀的畫技,一筆一筆完成一個透視精準、裝備複雜、躍然紙上的水墨機器人。

        「上蘭中不用花錢遷戶口,留在油口就好了,還有一年多,你們的錢讓他去學畫畫報美術班就夠了。」張氏再度大聲開口。

        「妳回去看伯耘的課本」王會忍不住插嘴道「他的課本畫了很多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是誰?我好像見過……」李孟丹話還沒來得及說完就消失了。

        金童把我放下來,玉女裝的王伯耘把臉皮和露出袖口的手皮用力扯下來,露出玉女原來的模樣,撕下來的皮變成了破碎的冥紙,她恍若無事一般扛起整張桌子退回到東廂的書房裡。

從蓑衣出現動靜到李孟丹消失,全長不到三分鐘,清元努力了四個多小時就換這三分鐘。我跑到清元身邊蹲下來,他現在看起來比剛剝離時稍稍好些了,我用我的招牌濕手擦擦他的額頭,冰涼的泉水讓他的眉頭舒展開來。

        「謝謝,你做得很好。」王會過來道謝,我們一起把他從地上拉了起來,他看起來依然是體力透支的樣子。「你先去休息吧!有什麼事情明天再說。」

        金童過來,一把將他抓起來帶進了們在東廂的房間裡。

        「託夢都這麼短嗎?」我問。

        「不一定,有的時候可以很久,但真的無法預料,所以我們都要很快講重點。」王會說。

        「接下來就看她記不記得這個夢了,以她的個性要是記得的話應該是會照做的。」張秀娘附和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幾個回頭朝主聽的方向,我跟上前問道:「那現在呢?」

        「現在你可以去東廂找你的兄弟一起休息,我們有別的會要開。」王會轉頭跟我說「我們明天會告訴你們怎麼用冥紙傳送點,然後你們就可以離開了。」

        「你們不用休息嗎?」

        「這個嘛……,以後你就知道了。」王會還是秉持著不願助長人造神勢力的信念,賣了個關子就跨過門檻進了主廳。

        「好吧…謝謝。」我一回頭就看到玉女無聲無息站在我身後,「啊!」又嚇了我一大跳。

        玉女朝我點點頭,指向東廂的房間,我乖乖跟著進了廂房,我問她:「清元在哪裡?我還不想睡,我可以去看他嗎?」

        她退了出去,帶我到隔壁房並把我抱到清元身旁,此時的他正抱著一顆跟我們的頭一樣大的蘋果啃著,我還不知道我們能吃東西呢!

「謝謝,對了!妳很會畫圖呢!」我跟玉女道謝的同時,突然想惡作劇一下「金童說他很喜歡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元的眼睛瞬間亮起了好奇心,玉女只是微微一鞠躬就到門口等我。

(待續......)

#小說 #連載 #奇幻 #冒險 #神仙 #拜拜 #鬼 #宗教 #詐騙

https://mirrorfiction.com/book/2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