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愚人的祈禱3

1 / 1

「放心,我也沒看過業障是什麼東西。」

        「什麼?你活了兩千歲沒看過業障?」

        「沒。」她挑著眉優雅地搖搖頭「我做的只是讓我的信眾們『覺得』我有在幫他們而已,像是如果有人想要有人緣,我就想辦法讓多幾個人多看她們幾眼;想要男朋友跟他老婆離婚,我就讓男方答應她會跟老婆離婚,反正讓他們覺得我有靈驗就好了。順帶一提我的工作從來不是消業障,比較多是『製造業障』哈哈!」

        所以……我要上哪去找那什麼業障來消?

「那狐仙姊姊您具體都怎麼做呢?」

「我嗎?我的話……像是用一點風呀〜香味呀〜光線什麼的小技術讓男生覺得我的信徒很漂亮,雖然只有一下下,不過也夠讓女孩們覺得我有靈驗了。」

「還是好抽象呀。」

「親愛的焦陽溪神,你還是先跟著那對母子吧!你連他們說的『業障』指的是什麼都還不知道呢!」狐仙笑瞇瞇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我要先跟著他們才能找到這個男孩上輩子或業力的線索嗎?」

「嗯……,這個嘛……其實我從來沒有辦法追溯到一個信徒今生以外的訊息,所以我們通常不管輪迴或上輩子的事,只管讓他們相信自己就對了。這也是你目前最優先要煩惱的事項,快先追蹤吧!新神的活動力是有限的,先知道他們到底要什麼再說吧!」狐仙似乎很堅持要我追蹤那三個人的去向。

        「什麼都能追蹤得到嗎?」

「沒錯!單一信徒從出生到當下的人生你都可以追蹤和調閱。」狐仙解釋道「另外,如果要動手腳幫他們只能動正在發生的當下。我聽說有些神可以在某些條件下更動過去影響未來,但那是像耶穌或釋迦摩尼那種A大神明才有可能做到的事,我們是不可能的。尤其你還只是一條溪,連分靈都沒辦法。」分靈又是啥?

        「好吧,那我來追蹤看看他們。」輕輕嘆口氣,我乖乖回想剛才的道教風卡車離開的小路,試圖倒帶他們來到溪畔以前的行動,至少找看看是什麼是讓他們覺得自己卡到陰吧!我讓自己的意識跟著倒退的卡車在蜿蜒的山路中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地前進。

「我看到他們在山路上倒退。」我認分地一邊觀察,一邊播報給狐仙聽,讓她也看得到。

(待續...)

#狐仙 #拜拜 #神明 #小說 #迷信 #爬山 #河神 #業障 #因果 #神奇 #實況轉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