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與電影|《Belle》一幅英國18世紀黑人女性貴族肖像畫背後到底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

1 / 2

《美麗・錯誤》是一部2013的電影,導演是Amma Asante,女主角是古古·瑪芭塔-勞(Gugu Mbatha-Raw)。

這部電影是受到一幅1779年肖像畫《Painting of Dido Elizabeth Belle (l) and her cousin Elizabeth Murray》的啟發。

🟣麻婆豆腐的文章大本營🤏這裡可以看到更多旅遊文章喔~

🟣麻婆x豆腐:自然x人文🤏吃喝玩樂最新資訊在這邊~

🟣Gin的教學網站🤏歡迎大家來認識我

🟣Gin音樂工作FB🤏喜歡音樂的人看過來~

🟣Gin的IG🤏關心我的人看過來(誤)

🟣Gin的YouTube頻道🤏各式各樣的影片在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8世紀的倫敦,是個仍有奴隸制度的時代,一個英國軍官與在西印度與非裔女子生下混血女孩Dido,Dido被父親帶回英國撫養,雖然以貴族小姐的身份呵護長大,但是在奴隸體制之下,她依舊無法真正的被公平對待。

當時發生了一起奴隸貨船的官司。

發生的原因是船公司業主將奴隸丟入水中以減輕載重,回國後卻向保險公司所求損害理賠,保險公司不願理賠而開始的官司,正巧高等法院的大法官正是Dido的叔公,也是她喪父後的養父。

他給予了這宗案件一個公平與正義的判決。

保險公司獲勝,船公司基於可補給卻不補給,帶有惡意違背人權敗訴。或許這宗案件給英國的廢除奴隸制度起了開端,那Dido是否也是功臣之一呢??

電影本身並沒有太大的波折,甚至可以說有點平淡,不過這終究是一個歷史的過程,雖然歷史上只有一個人(或極少數的人)有這樣的人生際遇,但也很慶幸這段歷史以及圖畫有被保留下來,讓我們現在的人能夠回味及反省。

★Youtube @iamginger

★【Podcast】讓我們一起樂來樂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potify

👉🏾YouTube👉🏿Google Podcasts★Facebook

👉🏻@ginginland(音樂工作)

👉🏼@Mapoxtofu(吃喝玩樂) 

★Instagram @iamginger_gingin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