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的下剋上,為了睡眠品質而不擇手段—在魔王城說晚安

1 / 1

作品名稱:在魔王城說晚安

作者:熊之股鍵次,動畫為動畫工房製作

劇情介紹:人魔共存的年代,某一天魔王突然抓走了公主並要脅想要回公主就交出世界的支配權,勇者為救回公主而出發。

本應是等待救援每日以淚洗面的公主卻因除了睡覺外閒得沒事做,結果經常為睡更好而把魔王城鬧得雞飛狗跳。

推薦度:★★★★★

心得:今年10月新番的快樂源泉,胃痛番,一般來說胃痛番是刀片居多,哭到胃痛的那種,這部作品卻是笑到胃痛,笑到會出現六塊腹肌的程度,本季最強笑料。

劇情很簡單,就是公主在魔王城的睡眠品質太爛,於是就決定要想辦法改善睡眠品質,她改善睡眠品質的方式是「屠殺魔物」,把魔物做成寢具(手藝等級max),或是當成寢具,還會跑去亂拿寶物庫的道具。當魔王他們說出XX道具怎樣好用的時候,十之八九都會慘遭公主的魔手(?),勇者拿來打魔王的道具或是魔王拿來對付勇者的道具都會剛好被公主破壞,或是因為跟公主有關的理由被破壞,還有一個魔物就是因為道具剛好都出問題結果輸給勇者(雖然不是公主幹的,但理由幾乎跟公主有關)。

裡面槽點很多,多到會忍不住一邊吐槽公主,一邊趴在電腦前狂笑,想出這些笑點的作者腦洞很大,不過魔物也太可憐了,老是被公主做成寢具或是利用,都快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魔王。這樣看來,以公主的戰鬥力,要自己逃出魔王城很簡單,勇者根本不用救她,但是公主明明多的是離開魔王城的機會,卻沒有選擇離開,公主應該不喜歡以前的生活,即使去了人界,她最後也跟魔王他們一起回去魔王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為人質的公主老是跑出牢房,一開始不要說讀者了,連角色都會吐槽,但到後來,魔物們都習以為常了,還能跟公主好好相處,即使公主我行我素,但魔王城的魔物們對公主超級寬容,而且魔王城根本就是良心企業啊XDDD 應該最恐怖的魔王一點都不恐怖,公主醒著時跟惡魔一樣(到底有沒有比魔王強),睡著時像天使,反差設定很可愛,而且會讓人好奇公主為了睡眠品質,又要去殘害哪個魔物或道具。

讓動畫工房製作「在魔王城說晚安」是個好選擇,動畫工房很適合改編這種日常番,整體製作品質不錯,沒有出現什麽誇張的崩壞,而且在漫畫中勇者的戲份非常少,動畫組對勇者真好,給勇者的畫面比漫畫的還多,當然也可能是動畫只有十二話才這樣放的。動畫的篇幅只有十二話,不過也好在此作是單元劇,劇情就算有刪減也依然能讓人看到快笑死,不會有什麽劇情斷層的問題。

動畫版堪稱時間小偷,每集體感五分鐘而已,可見劇情和笑料的水準很高,到目前出現的搞笑內容中幾乎沒有讓人看得無趣的,在搞笑作品中能一直維持一定水準的搞笑功力其實是很難的,尤其這種日常類型的,非常容易在搞笑水準上出現水平不一的問題,但漫畫都兩百多集了,幾乎沒有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