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黛安娜與黃家駒,時代浪尖上的生命鬥士

1 / 1

兩位都是我很欣賞的人,雖然已故20多年但影響深遠。從他們的生命軌跡中發現許多相似之處,所以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眼中的他們。
🎧apple podcast 收聽▶️
https://apple.co/3gtfQjx

從他們身上我看見的是把自身苦痛轉化為對社會大眾的關愛,雖然內心很空虛,但並沒有讓他們停止付出愛,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也讓我反思到底生命的困境到底是為了什麼?家駒出身貧苦,黛安娜王室貴族從不擔心錢,兩位都跟媒體有關,一個很受歡迎,一個不懂討媒體開心,但是兩人留下的精神與作品卻是充滿的無私的愛,黛安娜透過親身事跡,教會女人不需為了面子害怕權威而妥協一段不忠誠的婚姻,她敢於挑戰反思王室不合時宜的規矩,她勇敢追求自己所愛。王室沒有給她家庭溫暖,但她給了孩子們最深厚的母愛與陪伴。王妃的地位有名無實,她不被王子所愛,但她選擇用王妃的力量去愛這世界上更需要關愛的弱勢族群和社會議題。

家駒用歌曲安慰著陪伴著激勵著鼓舞著後世的人們,他對音樂的理想和堅持,對世界自由平等的人道關懷,也啟發了後來的創作者。雖然他一生的音樂之路是很抑鬱的,但他在作品中流露出的愛,禁得起時間考驗歷久彌新。
#princessdiana #princessofwales #黃家駒#beyon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