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有星聞 | 從日劇「昨日的美食」發現煮飯男人的魅力。

1 / 1

「昨日的美食」這部日劇,其實是藉由簡易的家常料理,間接地觸及同性戀議題。

男主角筧史朗(西島秀俊飾演)是一位律師。他對於職業的追求不是要進入大型的事務所,而是一份穩定的工作,可以讓他每天準時下班回家做菜。

因為西島秀俊的顏值與渾然天成的演技,讓喜歡做菜的男主角,好感度提升不少。

每一集都會運用細膩的鏡頭與和緩的步調來呈現料理的步驟。大部分是晚餐,偶爾會是早餐或是飯後甜點。

每一道料理看起來都不費工,甚至是容易完成。這部戲最大的魅力在於: 即便是不諳廚藝或是打定主意不下廚的人,都會開始覺得心動、手癢,甚至開始研究起食譜、廚具。

喜歡料理的男生,在日常生活中真的容易引起女性的共鳴。例如平價超商的女店員,看似不好親近,卻常常會用眼神或是手勢暗示男主角有哪些商品在大特價。或是因為家庭人口稀少而採買困難的鄰居主婦,因為在水果區流連不已而決定與男主角一起分攤超大西瓜、進而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

****************************

做菜的男人感覺就與「愛家」、「無害」畫上等號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