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三位伊莉莎白,你看過幾部?(上)

1 / 1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皇室系列,我個人很喜歡研究皇室女人的故事,其中英國歷史上有三位伊莉莎白讓我印象深刻,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三位的影劇,不知道大家是否也都看過呢?

第一位、【白王后】被霸道總裁愛上獨寵的王后~伊莉莎白伍德維爾Elizabeth Woodville

以時間序來說,第一位要介紹的伊莉莎白是15世紀英國薔薇戰爭中的伊莉莎白,薔薇戰爭又稱玫瑰戰爭,這位伊莉莎白原本是蘭開斯特家族中一位騎士的妻子,但因為丈夫在戰爭中戰死沙場,所以她成了寡婦,某一次因緣際會下,伊莉莎白在路邊攔轎伸冤,請求國王歸還她丈夫被沒收的土地。沒想到國王被她的美貌吸引,一發不可收拾的愛上她。

當時的國王非常英俊年輕,對這個眼神銳利堅毅,卑微中又帶點柔弱和楚楚可憐的冰霜美人無法自拔。外傳國王桃花很多軍隊到哪就睡到哪,但是對於伊莉莎白國王本來也想霸王硬上弓,但是剛烈的伊莉莎白以死威脅,沒有結婚就別想上床。

齁齁,她不是英國王室唯一用這招逼國王跟自己結婚的人,大家如果看過電影【美人心機】,亨利八世的老婆安妮博林王后,當初也是勾引亨利八世的心癢癢,然後逼亨利八世要娶自己才能獲得上床獎勵。但愛德華四世和亨利八世的差別在於,愛德華對伊莉莎白的愛是比較深厚的,當時的立王者(攝政王)Lord Warwick為了與法國國王聯盟,幫愛德華國王談了迎娶法國公主的婚事,但是沒想到這位年輕氣盛的高富帥國王,不顧貴族大臣的反對,堅持要娶蘭開斯特家族的寡婦,而且是突然宣布他的王后將會是伊莉莎白,直接打臉攝政王的布局,也因此跟輔佐自己的最大勢力翻臉,心生嫌隙。

伊莉莎白成功嫁入王室之後,因為來自蘭開斯特家族,所以她在王宮的地位其實是很危險的,約克家族的貴族都找機會把她拉下來,但是她非常幸運擁有國王愛德王的專寵,愛德華是真的深愛了她好幾年,但是後期因為伊莉莎白的爸爸和弟弟在某一次的戰爭中戰死,但愛德華為了鞏固自己的王位,對伊莉莎白的殺父仇人不僅不追究懲罰,反而還加官晉爵安撫,這讓伊莉莎白無法諒解,跟愛德華之間產生心結。

愛德華因為伊莉莎白對自己的態度冷淡,所以他後來也轉向另一個女人Jane的懷抱,王后對這個小三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夫妻兩人的關係降到谷地。即使如此,在病死前的愛德華仍然惦記著王后伊莉莎白和兒女們,他叮囑伊莉莎白要如何利用他的威權和勢力龔固兒子繼位,雖然壯年時期還是風流不斷,但是與伊莉莎白王后生下10個小孩,且對母子都照顧有加,整體來看算是一個很愛護妻子的國王。

這位伊莉莎白王后來自紅玫瑰家族,劇中設定她的母親是位女巫,她也遺傳母親的女巫天賦,替整部劇集增添神秘感,但是只有在關鍵時刻才會加入一些施展巫術的劇情,沒有變成哈利波特。伊莉莎白從來就不是個溫順接受命運的女人,誰會想到一個寡婦可以嫁給敵對家族的國王,還讓國王這麼深愛自己,伊莉莎白除了絕世的美貌之外,她要面對潛在的敵人,在王宮內雖貴為王后,但實際上危機四伏,丈夫雖然是國王但是剛上任不久,王位還沒坐穩,許多舊勢力還擁護著舊國王,國王自己的兄弟也想造反,伊莉莎白靠著自己敏銳的政治直覺和暗中斡旋的才能,協助丈夫剷除政敵,鞏固王位功不可沒,這也是愛德華非常敬愛他的原因之一。所以想看被帥氣的霸道國王愛上,娶回家專寵的浪漫愛情歷史劇,歡迎找出白王后來看一下~帥哥美女和古英國的華麗造型跟鄉村古堡風景,可以大飽眼福,看完之後對於玫瑰戰爭的歷史絕對非常透徹,不會再搞不清楚誰是誰了。

想聽我聊更多的電影,歡迎收聽podcast【電影關係星理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