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回顧劇中十二句經典台詞,十年後面對「特別的友情」我們依舊是同樣的心情嗎?

1 / 2

文/#Ming

還記得當年風靡全台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嗎?當年自信的程又青變成許多上班族的時尚模板,霸氣外露的樣子成為許多少女對自己三十歲時的幻想。多少熟女曾在電視機前核對自己的初老症狀,多少女孩在電視機前嘲笑那些老去的徵兆。如今熟女們找到愛人,少女們穿上第一雙屬於自己的高跟鞋。

十年過去,今天讓我們一起回頭來看看我們當初那些沒聽懂如今卻變得深刻的台詞吧!

「三十幾歲不算老,但沒有禮貌的花樣年華才真的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第一集中的場景大家都還印象深刻吧?小編覺得,就是這一句話幫觀眾定下了程又青這個角色的樣子。在擁擠的電梯裡,一身俐落打扮的程又青和身上掛滿粉色裝飾的少女形成極大的反差。

以前高中時覺得講道理的「大媽」很煩,出了社會後才發現在公共場合不顧他人,大聲說一些沒人在乎事情的「少女」才是真的擾民。

而且誰說三十幾歲算老了?呸姐在演唱會上說了到了四十你會發現「四十歲feel damn good」!

「禮貌應該要是一件讓人家覺得舒服的事情,那如果人家心裡都已經覺得不蘇胡了那還叫禮貌嗎?」

不要再叫她又青姊了啦!

大家是不是也有曾經因為對方一句「姐~/哥~」而突然有不舒服的感覺?小編曾在銀行看過一位小姐因為銀行專員每句話都加了「姊」字而口氣不好的跟專員反應不要這樣叫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採訪了許多人都表示,真的很討厭被陌生人叫姐。大家記得禮貌應該要是一件讓人舒服的事情喔!

「我寧願嫉妒死你們的幸福,也不願成為你愛情的絆腳石」

當年聽到這句話,覺得又青姐簡直太霸氣了!多年後再來看卻覺得有點諷刺,又暗藏玄機。難道在李大仁的愛情裡,程又青只有兩種選擇:嫉妒,或是成為絆腳石?

相信許多女生身邊都曾有過一位「特別的朋友」,這段當朋友的時間或長或短,但在彼此擁有對象的期間這段友情也要有一定程度的調整。

不管男女有沒有純友誼,我們都得給對方的伴侶一定程度的尊重。看著好友和他的對象,你是在一旁默默嫉妒,或是不自覺地成為絆腳石?

「你使用了不同意這三個字,那代表你終究只是把你的女朋友、你的老婆當成你的附屬品。」

對於跟程又青一樣已在工作上立足,在外頭闖蕩的職業女性來說,經濟獨立是她的最大的武器!用自己的錢做自己喜歡的事,買自己喜歡的包有什麼不對?

過了十年,小編還是站在又青這一邊的。

其實小編覺得程又青不是不能溝通,但她很注意對方單詞上的選擇。而丁立威也不是大男人,他只是需要知道女友一切的行動。

也許就是這一段對話,看出來他們是無法彼此退讓的。程又青和丁立威終究是無法一起走很長一段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多少人以友誼的名義,愛著一個人,認為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

這句話可能總結了整部戲的程又青和李大仁吧?用朋友的名義愛著彼此,在旁人問起時還得激烈的證明兩人是「永遠的好朋友」。

有人不敢和朋友告白,因為擔心如果告白失敗了,連友誼都沒有了,只好繼續當著朋友。但擁有真的是失去的開始嗎?還沒開始愛的你為什麼就這樣卻步了呢?

「我最討厭你們這種人了,明明心裡有鬼,卻用好朋友這種頭銜以為可以無限上綱,讓我做你們的墊背。去證明你們彼此有多適合,多有默契,多特別。」

如果說上一句話是總結了程又青和李大仁的愛情,那Maggie這句話總結了這些「特別的朋友」身邊的人的心情。

你是否也交過一任有「特別好友」的男女朋友?其實再特別的友情,都該在對方身邊有人時做出小小的調整,另一半要的不是你們斷絕聯絡,而是你們給我的尊重。

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這件事情大概是世界十大未解之謎。

「原來愛情不是無形的感覺,而是一行一行的條件」

這句話雖然是大仁哥說的,但說的是Maggie那一個寫滿條件的小白板。

當年看到這裡時覺得Maggie這女的也太令人傻眼了吧?把條件列出來等於根本沒有愛!十年後再看,發現原來Maggie不過是一個很實際的女孩。她追尋愛情,不過她很聰明,她知道愛情和麵包都重要,所以她在兩者中間找到平衡。

以前年輕力壯的追逐愛情,長大後發現沒有麵包的愛情,終究是追不到終點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說的對,愛情就是一個moment的問題,可能因為一個moment而愛上一個人,所以也有可能,因為錯過了一個拒絕的moment,而必須得愛上一個人」

李大仁和程又青因為一句「我不可能會愛上你」而錯過了15年。

你有遇過這樣的moment嗎?那些怦然心動的瞬間是讓你錯過拒絕的機會,還是錯過走在一起的時機?

愛上一個人的瞬間總是來的很突然,那個決定結果的moment也時常來的措手不及。在那些瞬間裡,你是愛上了還是錯過了?

「可不可以讓我幫你擦眼淚?可不可以讓我聽你的心事?可不可以讓我做你的朋友?可不可以讓我喜歡你?」

就像大仁哥在歌詞裡面寫的,「為了不要愛上你,我讓自己那麼喜歡你」當年的你們是不是也曾在看劇的時候幻想過自己身邊能有一個這樣溫柔體貼的大仁哥?

這麼多年過去了,你有找到自己的大仁哥嗎?或是你和小編一樣認清了大仁哥這種角色是現實中不存在的呢?

「一個家一定要有一個唱歌的,其他人在旁邊幫他伴奏」

都說一山不能容二虎,一個家也不能有兩個愛唱歌的。10年過後回頭來看程媽這一句話真的是生動的講出生活。

你是不是也有曾有看著木納的爸爸很聒噪的媽媽,或是囉唆的爸爸和少話的母親疑惑這麼不同兩人是怎麼走到現在的?也許正是這樣的不同,維持住了婚姻。

一人進一人讓,或許相處就像拼圖,要一凹一凸才合得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些不驚天動地的驚天動地,為什麼讓我想掉淚」

這句話是程又青說的,但說的是他父母那驚天動地去細水長流的日常。

當那些moment轉換成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少了驚天動地的怦然心動,你願意怎麼和對方走下去?

小時候看到這邊不懂,以為愛情就是個天長地久的事情,後來發現人跟人之間的新鮮感是會消失的,當那些新鮮感消失你還有動力和對方一起走下去嗎?當愛情的心動成為親情的日常,你還希望自己身邊是他嗎?

我們都在追逐愛情裡的驚天動地,但其實驚天動地很簡單,細水長流才更難得!

「申請調回臺灣,必須要有一個充分的理由,我總不能寫我想家或者是想吃臺灣小吃吧,所以...我就寫了「結婚」...」

好啦小編承認,這句台詞到現在還是被我歸類為偶像劇求婚前三名!快承認,當初坐在電視機前的你也有因為這句台詞心動過吧!

雖然戒指很爛,時機很怪,但小編還是要頒一個求婚獎給大仁哥!這場景也算是《我可能不會愛你》最經典場面之一了。不管回頭看幾次,小編都還是會偷偷心動啊!這麼樸實無華的求婚其實也蠻「驚天動地」的

這麼多年過去,很多人說當初沒什麼感覺,如今再看覺得程又青真的是一個不討喜的角色,驕傲自大,又不好好正視自己的真心。但我想我們這麼討厭程又青的原因,是因為她多多少少反映出我們自己的樣子吧?

我們都曾在愛情裡倔強,我們都是那樣的驕傲,我們據理力爭,我們捍衛自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前討厭Maggie現在卻覺得他不過就是一個在愛情裡照自己方式努力的女孩,她不白目也不討人厭,她只是太努力而已。

所有的愛情都沒有絕對的對錯,一個巴掌拍不響,不過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你身邊有那位大仁哥嗎?你正在保護你的程又青嗎?還是你是默默忍受男/女朋友身邊「特別好友」的Maggie和丁立威呢?

(封面圖片來源:kktv)

📖延伸閱讀📖
🇰🇷韓劇:

👉🏻機智的告白生活!盤點那些讓人心動不已的告白名場面!!

👉🏻女孩你比誰都勇敢!那些韓劇女主教我們的事!

👉🏻呷飽未?和你一起吃頓飯,是我最樸實的快樂!韓劇中那些暖胃又暖心的場面。

👉🏻《超人氣動物園》是人?是獸?傻傻分不清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殺手也能這麼帥!九部非看不可的犯罪型韓劇!還不快跟上!

👉🏻太美了!!那些變成一線女星的童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