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是蜜糖半是傷》不專業劇評分享

1 / 1

前陣子又看了一部事業愛情各半的職場甜寵劇,男主依舊霸總、但女主不是傻白甜。看完整個大愛,今天就要來分享我的觀後感。

《半是蜜糖半是傷》劇情簡介

「從校園到職場的愛情,唯一不變的是我愛你!」

江君,一個對眼淚重度過敏的女孩,有著經濟學與心理學雙碩士學位,畢業後因為父親的意外去世使她決定進入頂級投行公司MH完成父親的遺願。在MH里,江君意外與童年玩伴袁帥相逢,但高興不過三秒後,卻發現自己童年的保護傘,那個溫柔的袁帥哥哥竟然處處與自己為敵,在狼性文化的投行公司里,有人在暗中給她佈局設套,有人視她為棋子兼眼中釘,但江君憑藉着自己善良而細膩的天性,出眾的情商以及天才般的想像力,判斷着人和項目複雜的變數,在暴風雨的中心,她開始了自己的征途,經歷了一番番風霜雪雨後,最終收穫了自己的事業與愛情。

《半是蜜糖半是傷》劇評分享

眼淚過敏症,在劇中是個不常出現但極為重要的元素。因為江君的眼淚過敏症,袁帥和江君才有了更多互動,也才讓袁帥也機會對江君,以欺負之名、行照顧之實。

劇情以狼和羊形容袁帥和江君,江君也有很多跟羊有關的物品,像是杯子 髮帶等等。

袁帥是披著狼皮的羊,外面看似兇狠,做事只看利益,但內心卻也有溫柔的一面,對人也是很重感情;江君則是披著羊皮的狼,面對投行裡的明爭暗鬥,即便失足過幾次,但打不倒的小螞蟻,卻能在危險的投行裡站穩腳跟。

雖然女主角不是傻白甜,但對愛情的敏感度有夠低,袁帥故意讓江君住到他家隔壁,結果江君居然以為要袁帥在整他。杜磊對她的態度和所作所為,她也都理解為「友情」,這不是後知後覺,是不知不覺吧。

「小心虐妻一時爽 追妻追到火葬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喜歡袁味糖江的互動,日常互懟好笑又可愛,看著看著就姨母笑了。劇中也有很多很好笑的片段,像是袁帥手術、去照相館拍照,或是袁帥被江君趕出門後的追妻之旅...等。

很喜歡他們那種會為對方著想,但不會把人生重心都寄放在另一半身上的愛。誰也不是誰的絆腳石,而是在遇到困難或挫敗時,一直陪在對方身邊,在談感情之餘,也很重視自己的人生,就算擔心,也能給予對方選擇的空間。愛情就是需要互相包容、互相扶持。會了解但不干涉的相處模式,應該是情侶最適當的距離吧!

袁帥真的很暖,還會幫江君去買衛生棉跟紅糖水,還愛江君愛了十年沒變心,不過回國之後袁帥沒想過要去找江君嗎,江君跟她媽媽也沒搬家啊,不怕江君已經有對象或是再也見不到江君了嗎🤣

袁帥和江君會老家看江君媽媽那段真的太好笑。一開始以為是江君媽媽發現他們在交往,不同意也不開心,所以對袁帥態度很差,結果居然是以為江君愛上有女朋友的人。前一晚還看著江君爸爸的照片說晚上來把袁帥帶走,隔天知道真相又跑去說誤會了圓圓不是渣男,你晚上可不能帶他走(江君媽媽也太可愛)。

前期其實演了滿多袁帥和杜磊相似的地方,我主要是在他們都對西部世界有同樣的見解時發現的,回到比較大範圍的共同點:他們都在投行圈、都會賽車、都喜歡江君XD,但後面劇情好像就沒有著重在這裡了,也沒有人發現袁帥在錄音機錄的,跟杜磊在紙上記的西部世界的想法是一樣的。

除了袁味糖江CP 副線CP也很有看點

👩‍❤️‍👨李小川&徐莉👩‍❤️‍👨

有著校草級外貌的高智商學霸,但愛情學分卻是零(可能還是負的),面對徐莉的超直白撩男攻勢,居然在聽到「我喜歡你」後,才正視徐莉的喜歡和自己的真心,心臟不夠大顆請不要碰這類天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蘇暢&欣欣👩‍❤️‍👨

蘇暢在袁帥面前講著頭頭是道的戀愛攻略,面對自己的攻略對象卻是屈服、退讓、下跪,不過在工作上還是挺罩的,說自己是高層表面上是欺騙,但實際上是神助攻袁味糖江。

👩‍❤️‍👨賈元吉&喬娜👩‍❤️‍👨

賈元吉充分演繹出了何謂「永不放棄」和「烈女怕纏郎」,他不是追兩個月,而是追了兩年啊!喬娜總用年紀擋住賈元吉的愛的攻擊,她其實也是在為自己的逃避找藉口,喬娜過去只知道如何愛一個人,這兩年她也在學習如何被愛,結局雖然沒有實質的交往,但喬娜已經慢慢接受了。

最後一集莉莉懷孕了,莉莉和小川各自暗示江君和袁帥結婚,之後袁帥就安排了求婚和領證,不得不說其他人也是挺罩的,在江君離開公司短短的時間內,就把求婚場景都佈置好了,江君媽媽也是神助攻,居然超早就把戶口本交給袁帥。

袁帥江君和小川莉莉的孩子,在劇中都沒有實際取名,而是用一種半互動的方式,讓觀眾自行想像。最後以孩子的命名做結尾,算是一個很不一樣的結局。

整體來說還不錯,顏值、演技都在線,角色間的互動也有很多笑果,劇情新奇,不無聊。甜而不膩的職場甜寵劇,很喜歡也很推薦。

【同場加映 — 抱抱CP】

今天的文就到這啦~大家對於半是蜜糖半是傷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文麻煩幫我按愛心並分享給親朋好友~

#半是蜜糖半是傷 #羅雲熙 #白鹿 #王以綸 #肖燕 

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Instagram

PopDaily其他文章

◆ 《粉紅色時光》無論年紀,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粉紅色時光。

◆ 又是一部高顏值的漫改劇 —《女神降臨》12月開播

◆ 浪漫輸給你 V.S 傳聞中的陳芊芊|盤點兩部熱播劇的四個共同點

Instagram其他貼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只要我伸手,就能摸到妳,這是妳能離我最遠的距離。— 浪漫輸給你

◆ 珍貴的東西,等到一段時間過去後,會讓人痛苦。— 惡之花

◆ 無論如何,都不可以放棄去愛人或是被愛。—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