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樂來樂好🎵 #19:今晚,我想來點《艾蜜莉在巴黎》的胡說八道,配奧黛麗赫本的《甜姐兒》加香檳!

1 / 2

今天介紹的是2020年熱門美劇《艾蜜莉在巴黎》與1957年的經典電影《甜姐兒》,到底兩部相隔一甲子的影片之間有什麼關聯呢?聽聽看節目怎麼說吧!

🟣Gin的教學網站🤏歡迎大家來認識我

🟣Gin音樂工作FB🤏喜歡音樂的人看過來~

🟣Gin的IG🤏

🟣GinYouTube頻道🤏各式各樣的影片在這裡~

⚪️不管發生什麼事,巴黎永遠是巴黎《Paris sera toujours Paris》

這首香頌是由法國創作歌手Zaz演唱,但這首香頌並不是新編曲目,而是1939年法國演員、歌手莫里斯·雪佛萊(Maurice Chevalier)的歌。當初聽到時完全不知道歌詞是什麼意思,只知道歌詞中頻頻出現巴黎巴黎,原來這首歌在說的是二次大戰法國還為被納粹德國擊敗之前巴黎的戰爭景況,歌詞中提到宵禁、佩戴防毒面具、砲彈隆隆聲...等,但即便是這些都無法減損巴黎的美貌,巴黎依然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這首歌不是自誇,而是為了提振法國人士氣而作,了解這個創作背景,是否讓人覺得特別感動呢?

Sa bonne humeur et son esprit Paris sera toujours Paris!

2020年哪都去不了年,只能在家裡看看《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怎麼樣賺粉絲愛心,雖然這部瘋狂冒出粉紅泡泡的美劇,被法國人批的體無完膚,但這就是美國戲劇、脫口秀最喜歡玩的「刻板印象」梗,不過美國與法國相對而言都是強勢文化,這種對他國刻板印象的描繪大家也就一笑置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in沒去過法國,但法國的北面鄰國我大概都去過了XD,為何遲遲繞過法國而沒進去,其實還是有點擔心它的治安,所以計畫是把鄰國都摸熟一點再走進法國,很大費周章吧...這種想法是不是太保守了一點?

Gin在維基百科上看到艾蜜莉充滿羅曼蒂克的公寓拍攝地是Place de l'Estrapade,法國巴黎第五區的吊刑廣場,在18世紀末以前都是逃兵處刑的地方,嗯...現實還是沒有那麼美好的!但這應該絲毫不會減損大家想去踩點追星的慾望吧~

而女主角莉莉柯林斯,因外型與氣質相近傳奇女星奧黛麗赫本,近年常常被人拿來比較,這部以巴黎為主舞台的戲劇,讓我不免聯想到奧黛麗赫本1957年的電影《甜姐兒Funny Face》。

⚪️奧黛麗赫本最懂的一門學問《On how to be lovely》

除了《第凡內的早餐》中黑色小禮服搭配珍珠項鍊的經典形象,我覺得在《Funny Face》中也有很多非常棒的時尚風格,即便是過了60年後依然雋永好看,其中一般人比較能穿出門的是黑色高領針織衫、黑褲黑鞋與卡其風衣,簡簡單單的卻非常好看。

The world looks good to you As it should to you.

《甜姐兒》除了女主角奧黛麗赫本之外,男主角由Fred Astaire飾演,Fred Astaire是個傳奇的人物,能跳能唱能演。有關他的事情,也不是幾句話可以帶過的。他五歲時與姊姊Adele Astaire搭檔在美國四處巡演,之後成名後被百老匯的導演與音樂家相中,姐弟倆在百老匯粉墨登場直到姊姊結婚。

電影裡面大部分的音樂,都是選自1920年代的音樂劇,其中也包含1927年Fred Astaire與姊姊Adele Astaire合演的同名音樂劇《Funny Face》,不過這部電影似乎已經把原音樂劇大部分的情節都修改了。

時尚雜誌為了營造新形象,主編以及攝影師找上了在書店打工的純樸女子,讓這個幸運女孩成為新的時尚icon,為了拍最新的雜誌畫報,一行人到達巴黎,不過女主角卻無視自己被幸運之神眷顧,只想利用到巴黎的機會參加哲學沙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節目,歡迎大家在留言區點歌,我會做點功課後放在節目中~

※請大家點讚關注給我一點支持,感激不盡🤲

※如果喜歡我的影片,請別忘了按下訂閱,追蹤IamGinger的最新影片喔!

#iamgingermusicstudio

#podcast

#廣播樂來樂好

#歌唱教學

#流行音樂教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詞曲創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