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BL廣播劇:敲碗求更新!鎮魂,黃金台,逆水橫刀入坑推薦但請做好心理準備!

1 / 6

大家好,我是喜愛BL的普通上班族No9!

    

相信每個人在追劇,追文,追漫畫時最害怕的就是作者年更或更慘的棄坑,廣播劇也是同樣,目前廣播劇有兩種類型,一個是商配一個是網配,前者多為專業配音員和配音工作室製作,需要付費才能收聽,後者為一群業餘配音愛好者共同製作,所以常會出現三次元太忙,沒時間寫劇本,錄音,做後製等問題,才會出現拖延或棄坑的狀況,在這邊想講三部沒有完結但質量超高的廣播劇,請各位朋友在跳坑之前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喔!

  

如果有聽了廣播劇後心很癢想知道後續的朋友們可以和我一樣去看原著小說噢!目前只有鎮魂有繁體小說,其他兩部沒有實體書,請自行上網搜尋(這裡小聲說,鎮魂有改編成網劇,雖然內容改了很多,但選角很厲害,讓我迷了白宇和朱一龍好久)

   

   

1)鎮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著作者:priest

晏語泠然配音社出品

連載中,目前更新至第二期

參演CV:乘風歸去(飾演:趙雲瀾),阿冊(飾演:沈巍),Mic(飾演:沈巍),冬冬(飾演:郭長城)等

  

鎮魂在2018年因網劇關係紅極一時,雖然廣播劇是在之前的製作上線,但明明可以藉此衝人氣和收聽量,而且晏語泠然算是有資源的工作室,這些年也一直有出其他廣播劇,但鎮魂只做了兩期就沒後續實在讓人不解。另外,製作過程中演藝主役之一沈巍的CV阿冊因個人因素退圈,在第二期換上Mic,不過個人覺得Mic低沉溫柔聲線更符合沈巍溫潤如玉,此外配角小茜的CV蟲兒飛的超強戲感也逼哭很多人,後期劇本也都在線,絕對是個值得推薦的好劇,但問題就是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更新(汗)

    

2)黃金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著作者:蒼梧賓白

猫耳FM、聲羅萬象聯合出品

連載中,目前更新至第一期

參演CV:景向誰依(飾演:嚴宵寒),澤小西(飾演:傅深),不知歸朝(飾演:田通),前塵應涅(飾演:元泰帝)等

   

聽說只要不隨意改內容,黃金台的作者就願意授權給有意製作的劇組,所以黃金台有很多版本。因為很喜歡故事本身,所以其他版本多少都有聽了一點,其中最喜歡的還是景向誰依x澤小西這個版本,喜歡的原因很主觀,就是覺得這兩個主役的聲線比較符合我對角色們的想像,目前這個版本的策劃有出來表示不會棄坑預計今年會更新,但今年還剩一個半月感覺期望越來越渺小,只能慢慢等待了(哭)

   

另外其他版本的主役配音員分別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續續點燈xHolyNight(目前更新至第四期)

賈詡x雅策君(目前更新至第四期)

軒ZONE x 郝凡(目前只有預告)

商桐x江笙(目前更新至第一期)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索,這裡就不再特別說了

   

3)逆水橫刀

原著作者:香小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翼之聲中文配音社團

連載中,目前更新至第六期

參演CV:軒ZONE(飾演:凌河),景向誰依(飾演:嚴小刀),羊仔(飾演:梁有暉),江笙(飾演:薛謙),魅影之聲(飾演:渡邊仰山)等

  

我個人非常喜歡逆水橫刀這部廣播劇,第一個原因是竟然可以聽到翼之聲兩位大總攻軒ZONE和景向誰依組CP,而且CP感十足沒有誰碾壓誰問題,第二個是兩人都太適合角色,復仇蛇蠍霸道美人攻X堅韌勇敢強受在兩人演繹下完全感受得到,並且沒有違和感,只是這部戲在製作過程中有不少問題,導致他更新很慢,目前似乎是暫停的狀態,接下來的發展就讓我們繼續等待吧!

   

喜歡廣播劇的小夥伴們可以追蹤我呦!

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愛好和雷點都不同,歡迎大家一起討論,不喜歡的不要噴我呀~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正,謝謝大家!

喜歡這篇文的話最後可以按個小愛心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