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裡的人生課題!從穿著prada的惡魔學習,愛情與麵包我都要!該如何看待人生的轉變?

1 / 3
2006的穿著prada的惡魔是電影經典中的經典,女主角誤打誤撞成為時尚教主的可憐小助理,從一開始青澀到後來的幹練,中間歷經過迷茫,看透光鮮亮麗背後的黑暗面,最後她還是找回真實自我,從事自己喜歡的記者工作。

嗨大家~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人家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我可不這麼認為,電影中有太多也是日常生活會碰到的煩惱了,這部片中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要面對的難題,有時候是難以抉擇的兩難課題,究竟該如何選呢?一起來分析吧!

愛情與麵包,亙古不變的難題

老闆的要求、情人的約會,同時來到眼前,你會如何抉擇呢?得罪任何一方,都會是大麻煩。電影中女主角因為忙碌的工作,跟男友鬧不愉快,她的上司在公司是女強人,家庭經營卻是一團糟。好像工作與生活就是天生不合,事業愛情難兩全,但真的是如此嗎?

體諒與包容,各退一步就海闊天空

其實要在情感或是家庭,與事業之間取得平衡不難,要的就是體諒與包容,彼此之間要多用同理心,但這並非要其中一方一直容忍,大家都要想辦法花同樣的時間、心力去經營工作或是人際關係,要知道這世上所有事物都是付出多少,就會得到多少回報。

轉變是危機?或是轉機?

人生有件事不會變就是改變,不會有永遠不變的生活。然而大家都會害怕改變,因為這就像是破壞了安穩的一切,也擔心做出的改變不是往更好的方向。或是無法被其他人理解,就像電影中的女主角,在變漂亮後無法得到情人與朋友的認同。

以不變應萬變,堅守信念

我認為只要內在的自己,也就是價值觀沒有偏差,而且改變沒有造成損失,那何不去嘗試呢?也許轉變是變得更好,是人生必經的成長過程,勇敢跨出這步之後,也許看到的是更寬闊的世界,至於其他人要怎麼說,或是能不能理解,都不是我們能操控的,我們只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戲如人生,電影中就是形形色色的生活,帶給我們娛樂之餘,也是一個反思的機會,學習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人生,或是帶來新的啟發。大家在看完之後,對於愛情、工作的兩難和人生的轉變,有沒有甚麼新想法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分析#時尚電影#愛情#心靈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