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ecca》的Netflix改編為何一片負評?Tepid,Insipid,Pallid?

1 / 1

 

以前我覺得英文裡有罵人不帶髒字三劍客:Tepid,Insipid,Pallid。這次我竟然在《Rebecca》的各大影評上看到兩個在標題!

 

Pallid 黯淡乏味?

https://www.bbc.com/culture/article/20201014-rebecca-review-a-pallid-adaptation

 

Tepid 不溫不火?

https://timesofindia.indiatimes.com/web-series/reviews/english/rebecca/ottmoviereview/78493103.cms

 

Insipid 枯燥無味?

https://www.vanityfair.com/hollywood/2020/10/netflix-rebecca-movie-revie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ipid這個單字沒有,但用個Lifeless(無生命力的)代替也有點慘!

 

原著小說怎麼說?

 

我兩年前看過原著小說,這次又翻出一些細節重溫,但我記得當時看得超級緊張,冷汗直流!但是Netflix版本完全沒有這種憂慮!當然,讀者就是為了這種憂慮才來看書看電影的好嗎?各大影評主要是說,小說裡其實每個主角都頗為冷血,有很多惡毒心思的場面,但是電影卻想要將每個人都拍成天使模樣,於是整片下來失去了原著所有哥德式陰森韻味!

 

 

女主角表現不出複雜的內心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如當Lily James(女主角沒有名字,用Lily代替)發現Maxim是在無限恨意之下殺了Rebecca時,她不是驚駭,卻是寬慰Maxim原來從頭到尾就沒愛過Rebecca,當場鬆了最大的一口氣!這絕對算是女性較為蛇蠍的那一面。但是我們一點稍稍邪道的感覺都沒有!

 

關鍵時刻差很多?

 

大改編的地方很多,首先在原著裡面,去找醫生Dr Baker的不是Lily James(女主角沒有名字,用Lily代替),而是Maxim,Favell,上校警探Colonel Julyan和Lily四人一起。因此電影確實想要用短暫的牢獄之災創造一個讓男主角顯得楚楚可憐的印象。

 

 

男主角的表現也不夠陰沉腹黑?

 

Rebecca 在跟Maxim婚姻的第五天就露出她的真面目,在Monte Carlo的陽台上,Maxim得知自己娶了這種女人,他當場就想將她推落陽台,讓她死。但是我們一點稍稍邪道的感覺都沒有Aga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becca在哪裡?

 

另一個我個人覺得很大缺陷是,為什麼不找個厲害的女演員演出Rebecca。Rebecca其實就是天天要與眾多男人開性愛趴的縱情女子,挑逗男人讓他們痛苦瘋狂,連Maxim姐姐Beatrice的老公都不放過。電影裡面卻不用拍攝手法直接原汁原味的呈現這種狂浪女王,只是不斷專注在小可愛Lily原本就不搶眼的瞎猜委屈性格,所以Maxim那麼極端受苦的緣由完全無所本。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認真拍幾個Rebecca展現bad biatch的回放片段,電影會是多麼的增色精彩。也能讓影迷更加進入Rebecca,因為這整個故事沒有R,根本不會成書!

 

 

我是詩人藝術家本本,aka Celine Woo
請follow我^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