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卡吉麗昂 Kajillionaire – 真實無比的詭異奇幻電影

1 / 2

作風獨特的編導米蘭達裘萊 (Miranda July) 帶來她睽違將近十年的新作《卡吉麗昂》,這部風格詭譎卻相當美麗的電影,將伊凡瑞秋伍德 (Evan Rachel Wood) 的明星魅力提升至了另一個層次。這部天馬行空的電影散發著超現實的氛圍,但卻又若有似無地與我們當下的世界緊緊相扣。

.

《卡吉麗昂》充滿感情且迷人不已,導演米蘭達裘萊藉由家庭、個人的角度重新質疑著「正常」的定義,電影令人想起是枝裕和的大師級作品《小偷家族》,什麼樣的家庭才算是正常?什麼樣的成長經歷才能算是平凡?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都會忘記活著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卡吉麗昂》描繪著連結:與父母的連結、與陌生人的連結、與自己內心的連結。

.

剛出生的寶寶會本能地爬向母親的乳房,人們會毫無來由地被另一個某人所深深吸引,當我們被擁抱、被親吻、被親暱稱呼時會感受到一股溫暖流竄全身。米蘭達裘萊的電影相當幽默風趣、相當溫暖、同時令人心碎,伊凡瑞秋伍德與吉娜羅德里茲 (Gina Rodriguez) 之間的化學效應亮眼,她們兩人的表演為這部極為不寫實的電影,賦予極為寫實的人性。

.

人與人之間似乎常有著隱形的隔閡,特別是今日,無論是現實生活或是網路上,我們很容易感到孤獨與焦慮,米蘭達裘萊透過《卡吉麗昂》提醒我們親密關係的美麗力量。我們都在某些時候需要有人陪伴在我們身旁,而《卡吉麗昂》正是我們當今世界的解藥。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文章刊載於此:https://pinfilmreview.com/2020/10/20/kajillionaire-ch/

#電影 #影評 #Kajillionaire #MirandaJuly #EvanRachelWood #GinaRodrigu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