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影評/心得】擁抱過去的傷痛、擁抱我自己-過來抱抱我

1 / 1

最近剛看完韓劇《惡之花》,在寫《惡之花》心得前,想先發表這篇文:)

《過來抱抱我》和《惡之花》的設定男主角都是殺人犯的兒子,女主角都是外柔內剛的女孩,不過對我來說這兩部劇給我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惡之花》給我的感覺是集集都充滿張力和反轉,但《過來抱抱我》則是充滿了淚水和溫馨的感覺,是一部治癒的好劇。

我當初其實沒怎注意這部劇,只有剛開始演員消息出來時有稍微注意一下,但當時並不是這兩個主演。

因為看了《我的大叔》注意到張基龍,加上女演員秦基周也是我從《第二次二十歲》就很注意的女孩。看到這倆人搭在一起,就覺得一定要看了!

其實我覺得這部劇給我的感覺就是中規中矩,不會特別驚豔、就是穩穩地看了下去。穩穩的一次追了十二集,中途因為停播了幾次連帶我也暫停追了一段時間,直到完結了一段時間,我覺得一定要看完,終於看完了。

這部劇其中,也有許許多多打動我的地方,那當然還是親情的地方。在這部劇裡關於男女主角愛情的地方不是轟轟烈烈、更是一種細水長流的發展。

就好像他們注定相愛、注定這麼互相陪伴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得最打動我的地方是在羅武爸爸殺了樂媛父母之後,倆人見面的第一刻,樂媛不是怪罪羅武,而是擁抱住羅武。

我很喜歡樂媛這個女孩,剛柔並濟的一個女孩。看似柔弱,其實很堅強勇敢,特別是在面對羅武爸爸的時候,還有在最後面對壞人的時候。

讓我深深佩服這個強大的女孩。

羅武的爸爸對羅武的執念真的很可怕,也真的是個很病態的一個怪物。只要和羅武關係好的人他都想毀掉,因為他覺得羅武是自己的血脈、和自己是相似的存在,那些讓他快樂的人們只會使他變得軟弱。

看著這個角色的時候,我有想到《聽見你的聲音》的閔俊國。結局最後他們都用相似的方式騙男主殺了女主,為的就是想看看他們會不會變成和自己一樣的怪物。但身為主角,糾結崩潰了一下,當然還是作出了同樣的判斷了XD

雖然這部分相似,但還是有所差別的。閔俊國固然可怕,卻也是能讓人理解的反派,也印證了「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這一點。而尹熙在呢,就單純只是個反社會人格的變態了。

這部劇雖然名字聽來很浪漫,但老實說真的能讓人覺得心情好的大概就只有結局了。前面男女主角對戲的時候眼淚都沒停過呀(哭),稍微比較美好的時刻就是青少年時期的他們了,在一切還沒發生以前。

命運真的對這兩個孩子很殘酷呀。為了拋棄過去,他們捨棄了自己原本的名字,但卻還是無法擺脫過去。媒體為了炒作緊抓著兩人和彼此的家人不放,在看到這樣的劇情的時候,真的讓我心情很不好,對劇中的媒體非常反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想想,這不也是這個世界確實存在的狀況嗎?

除了這些以外,我對劇中的親情真的很感動。

無論是羅武沒有血緣關係的繼母和妹妹對他和哥哥無私的愛、還是樂媛和哥哥毫無血緣關係的兄妹之愛,這些都是很讓我感動的地方。

記得繼母第一次發現尹熙在殺人的時候,她選擇帶著自己的孩子逃開、連看到羅武都是恐懼的。那時候我以為是不是就只能這樣了,只留下羅武一個人面對爸爸?

但後來我看到多年以後,繼母和妹妹在羅武畢業的時候來獻花、在羅武被那些被害者家屬砸雞蛋、辱罵的時候第一時間擋在他面前、捍衛他,那樣無私的愛真的讓我很感嘆,也真的很慶幸羅武有這麼樣溫暖的家人。

還有哥哥吧。哥哥在裡頭前期以為他很壞,把爸爸當作自己偶像、希望成為爸爸這樣的人。看似代表惡的哥哥,其實內心也有柔軟的一面,就是在他面對繼母和妹妹的時候。

最讓我鼻酸的一段就是哥哥幻想裡他家庭的樣貌。那是多麼平凡的日常,可是對他們來說,以怪物的兒子出生的他們來說,卻是最奢侈的願望了。

但是我慶幸,在這部劇裡仍然讓我們看見了希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劇的結局是我少數覺得收得很棒、很喜歡的收尾了!

男女主角互相擁抱了對方,在最後也擁抱了過去的自己、那個傷痕累累的自己。

結局真的很溫暖、也很讓人動容。

用一句話來概括這部劇,就像最後結局出現的:「加害者的兒子和被害著的女兒相遇,不是孽緣、而是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