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部精選熱門『平行時空』歐美影劇,你看過哪幾部了呢?

1 / 1

撰文編輯: 爆米花PM/封面設計:芝麻小4

本次主題貼文,與PopDaily師徒計畫2位創作好朋友: 追劇便利商店、芝麻小4,共同合作。

-

Hello,我是爆米花PM,與你一起看影劇聊心方向!

最近韓劇《Alice愛麗絲》正在火熱播映中,一直以來頗受大家關注與討論的多重宇宙觀、時間旅行、時空穿越等元素,又再次獲得大家熱烈追蹤。

爆米花這次要來介紹5部精選的歐美平行時空影劇。有些影集目前還在歐美連載中,Netflix也有播出。大家若是覺得最近韓劇看不夠,可以轉換頻道,看以下推薦幾部歐美劇,絕對值回票價,順便練練英文聽力寓教於樂。

-

1.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2013)

導演: 理查‧柯蒂斯(執導過-妳是我今生新娘、新娘百分百、BJ單身日記、愛是妳愛是我)
演員: 瑞秋·麥亞當斯、多姆納爾·格里森、比爾·奈伊、琳賽·鄧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一起穿越時空。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珍惜這一趟不凡人生旅程。把每一天當做從未來回來回味的一天,試著把每一天視為不平凡的一天。』~時空旅人Tim爸

劇情簡介:
男主角Tim在自己21歲生日時,爸爸告訴他家族的男人有一種超能力,就是能過回到自己記憶中的任何時間旅行。雖然不能改變歷史,但是有機會可以改變跟主角相關正在發生或是已經發生的事情。男主角的爸爸,利用這個能力看完了一輩子都看不完的書。而男主角得知這樣的能力後,最先選擇的就是找一個可以談戀愛的女朋友,開啟他人生最重要的時刻!

-

主要看點:
1. 男主角與女主角命運般的愛情與浪漫經營
2. 男主角與父母親、妹妹間的親情羈絆
(特別是父子對話、以及生完小孩後就不能回到過去做任何改變的設定,有幾幕真的讓人爆淚)

圖片來源: 環球影業

2.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2014)
導演: 克里斯多福·諾蘭
(執導過-頂尖對決、黑暗騎士三部曲、全面啟動、敦克爾克大行動、天能2020)
演員: 馬修·麥康納、安·海瑟薇、傑西卡·崔斯坦、米高·肯恩、麥特·戴蒙

-

「愛是一種力量,可以讓我們能夠超越時空的維度來感知它的存在。」~艾米莉亞

劇情簡介:
由於地球遭遇氣候變化使得糧食不足,在NASA擔任工程師與太空駕駛員的男主角Cooper,被迫回家當農夫。有天沙塵暴來襲,Cooper的女兒Murphy發現自己房間產生靈異現象,爾後Cooper接受NASA秘密基地負責人布蘭德教授的委託,駕駛太空船永續號(Endurance)前往其他星球執行拉撒路計畫(Lazarus mission)。教授告知先前曾派遣科學家去其他星球探勘居住可能性,其中有幾個星球回傳可居住訊息。Cooper帶著布蘭德教授女兒艾米莉亞與其他專家,前去這些回傳訊息的星球。後來當Cooper發現教授計畫的驚人內幕後,就想透過許多方式與在地球上的女兒Murphy聯繫告知事實真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主要看點:
1. Cooper與領航員們前往各星球的遭遇,以及各自對地球家人的思念
2. Cooper女兒Murphy為了證明爸爸活著所做的一些努力
3. 諾蘭導演搭建的平行時空、蟲洞、星系場景

圖片來源: 華納兄弟

3. 閃電俠 (The Flash, 2014-now, 6季)
導演: Andrew Kreisberg
演員: 葛蘭特·格斯汀、Candice Patton、丹妮爾·帕娜貝克、湯姆·卡瓦納夫

-

『我一生都在尋找那些奇蹟,從來沒想到過我可能會成為這個奇蹟。』~ 閃電俠Barry Allen

劇情簡介
Barry Allen小時候目睹母親離奇死亡,長大後成為中城警局CSI犯罪現場調查員,成長過程中一直沒有放棄追查真相。Barry非常崇拜科學家Harrison Wells研究的粒子加速器,有一天因其故障導致全城遭受其輻射影響,Barry則是被爆炸引起的閃電擊中後昏迷。醒來後,Barry發現自己獲得超能力,有超於常人的速度,由於這次爆炸釋放的輻射,也使得許多人獲得超能力,讓犯罪事件大起,因此Barry與幾位朋友和同事合作,成為閃電俠來保護中城人民。由於追查超能力犯罪事件過程中,意外打開平行世界的通道,吸引了其他地球的閃電俠敵人來到中城,與地球一的閃電俠展開超能力對決。

-

主要看點
1. 影集版完整交代閃電俠的前世今生
2. 與其他DC漫畫宇宙英雄的跨影集合作劇情(包含綠箭俠、明日傳奇、女超人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華納兄弟

4. 蜘蛛人新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2018)

-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做到這些事情,誰都可以戴上這個面具,我只是恰巧被蜘蛛咬到了,如果你以前不了解這點,我希望你現在能明白!』 ~ 蜘蛛人Peter & Miles

劇情簡介
熱愛畫畫的黑人拉丁混血青年Miles Morales,非常仰慕紐約英雄蜘蛛人,有天在地鐵附近被特殊蜘蛛咬了,獲得了超能力。當他回去地鐵附近確認蜘蛛屍體時,意外發現對決中的蜘蛛人與仇敵,為了協助Miles逃出,蜘蛛人把能關閉粒子對撞機的隨身碟交給Miles,要他妥善保管,自己最後則死在仇敵手中。後來Miles不慎把隨身碟摔壞,當他到蜘蛛人墓前致歉時,遇見了另一個平行世界的落魄中年人彼得帕克,於是兩人合作希望能再次開啟粒子對撞機,幫助落魄中年人回到原來世界。而在追查粒子對撞機過程中,陸續也遇到其他5個平行世界的蜘蛛人,一起合力制伏仇敵。

-

主要看點
1. 拿下金球獎、奧斯卡獎的獨特美術風格與動畫設計
2. 動畫整合不同平行世界的蜘蛛人在同一個時空,都承襲彼得帕克的起源,可以觀察不同背景蜘蛛人如何延伸自己能力,在不同時空宇宙中打擊罪惡

圖片來源: 索尼影業

5. 異鄉人-古戰場傳奇 (Outlander, 2014-now, 5季)
導演: 羅納德·D·門羅、黛安娜·加巴頓(小說作者)
演員: Caitriona Balfe、Sam Heughan、Tobias Menzie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定要平安回來我身邊, Jamie』~ Claire

劇情簡介
來自1945年的已婚英國戰地護士Claire Randall, 於二戰結束後,為了研究高地文化觀看神秘石陣,因意外觸摸石柱而穿越時空,來到1743年的蘇格蘭高地,當時剛好是歷史上庫洛登戰役發生的前三年。在那裏遇到了年輕浪漫的蘇格蘭戰士Jamie Fraser,由於被當時的英國將領追捕,Claire被迫嫁給Jamie獲得蘇格蘭的庇護。因著Jamie的細心照顧,Claire最終愛上這個蘇格蘭紅髮青年不願意回到現代,來自未來的Claire熟知歷史,知道歷史上的庫洛登戰役最後以失敗收場,蘇格蘭將全軍覆沒,於是她將想盡一切辦法幫助Jamie存活下來。

-

主要看點
1. Jamie與Claire的愛情,寫實卻非常浪漫(歐美劇有大膽性感的床戲, 男女主角身材很好,但18歲以下者請盡可能由父母或成人陪同觀看 XD )
2. 歷史文化背景介紹,包含蘇格蘭高地文化、18世紀布景、服裝道具、音樂(還有介紹法國、美國的歷史文化,目前已到第5季 )

圖片來源: Starz

歡迎各位看完美劇推薦後,繼續收看由"追劇便利商店"出品的優秀台劇,同時也欣賞"芝麻小4"插畫創作系列。有任何想討論的,也請隨時留言給我們,祝大家觀賞愉快 :D 

延伸閱讀
👉️六部「平行時空」穿越台劇|《想見你》只有你想見我的時候,我們的相遇才有意義
👉️如果世界上有另一ㄍ我!

我是爆米花PM,與你一起看影劇聊心方向!
以戲劇、創新、銷售、行銷、訓練發展為主題,
擅長將戲劇轉換成工作與日常生活能量!
記得愛心鼓勵與追蹤我喔,那會使我開心一整天 :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美劇#Netflix#Universal#Sony#WarnerBros#真愛每一天#星際效應#閃電俠#蜘蛛人新宇宙#異鄉人古戰場傳奇#AboutTime #Interstellar #TheFlash #SpiderManIntotheSpiderVerse #Outlander#韓劇#SBS#Alice愛麗絲#平行時空#時空穿越#時間旅行#PopDaily#波波創作者#創作者計畫#師徒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