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生而食,為了食而作》,日本療癒電影-小森食光

1 / 2

‘‘小森食光(little forest)’’改編自五十嵐大介的漫畫《小森林》,共改編成‘‘夏秋’’、‘‘春冬’’四部曲共兩集。「為了生而食,為了食而作」是整部電影的主軸。

劇情描述主角市子(橋本愛)結束一段城市的同居戀情後,決定返回故鄉「小森」,在這個群山圍繞、四季分明的地方開始了他的「為生而食,為食而作」的生活。

電影中可以看到日本明顯的四季變化,每個季節有不同的景色、不同的作物、不同的感受。藉由種植、採收、烹煮最後品嚐,每個步驟都精心拍攝出來、步調緩慢但並不會覺得冗長,反而深深的被吸引被療癒著,充滿著著對大自然感恩的心態與主角一起享受著他的「小森食光」。

‘‘小森食光(little forest)’’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電影,沒有驚心動魄的畫面,也不需要燒腦,有的只是‘‘平淡、簡單’’,而這就是我最嚮往的生活。

資料部分來源:維基百科

#水彩#手繪#插圖#日本#電影#鄉村#療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