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四眼天雞Chicken Little:迪士尼也有諷刺時事的卡通!

1 / 1

2005年上映的迪士尼卡通,溫馨、但有點平淡的劇情,迪士尼拍這樣一部電影,好像稱不上太好看。

一查才知道電影是致敬1943年一部同樣叫《Chicken Little》的短片,這部分就有趣了,1943年正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正打得火熱的時候,迪士尼推出Chicken Little是為了諷刺時局,迪士尼也有諷刺時事的卡通!Disney also has wartime parable cartoon!

批判同盟國當時一些愚蠢的行為,而導致希特勒有機可乘。短片中把所有雞鴨吃光的Foxy Loxy就是按指希特勒。

小時候曾經在迪士尼頻道看過這部短片,當時不知道涵義,只覺得裡面的「偽唐老鴨」很醜...還有結局時在太讓人失望...也令小朋友畏懼...

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開下面的影片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