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是彼此的《怪胎》

1 / 1

《怪胎》是全程使用iPhone拍攝完成。不僅是台灣第一部iPhone電影,更是亞洲首部。故事敘述一名強迫症患者陳柏青遇見了另一名強迫症患者陳靜的一段愛情故事。

強迫症,英文學名是「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簡稱OCD。意指不斷強迫自己重複做某些事情,進而達到預期的標準,否則心中會產生強烈的焦慮及不安全感。

陳柏青有著嚴重的潔癖,到任何地方一定要先洗手,手心手背必須反覆搓揉十五下,多一下少一下都要重新再洗一次,行為舉止在旁人的眼中就是一個怪胎。

在一次偶然之中,陳柏青遇見了陳靜,陳靜有著不可告人的強迫症行為,在外頭待超過三個小時,陳靜的皮膚就會開始過敏起疹子。

兩人的相遇,讓原本孤身的世界,開始有了鮮豔的色彩,同為OCD患者非常理解旁人所謂的怪異行為,對彼此是多麼地重要,於是怪胎愛上了怪胎。

前半段劇情,只能說超級可愛,兩位重度OCD患者的生活就是不停打掃、把東西擺整齊、刷牙的時候,每顆牙都要刷七次等等。每天在家不出門也會無聊,兩人偶爾也會玩強迫症大挑戰,去外面挑戰自己OCD的極限。

想當然,轉折之處就是其中一方的OCD痊癒了,在這段關係掀起了滔天巨浪,陳柏青與陳靜勢必會開始漸行漸遠,而兩人要該如何應對呢?

《怪胎》有別於大多數的台灣愛情電影,以強迫症為題,加上了一點奇幻色彩,令人耳目一新,利用強迫症這個較為誇大的比喻,闡述在愛情裡,熱戀時刻,對方在自己的眼中都是完美的,所有的缺點都會變成優點,在經過一段時間後,對方的變化會讓人無所適從,清醒之後該如何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別提一下畫面,前半段的相戀都是以1:1的畫面呈現,彷彿我們在窺視著兩人的小世界,身為輕度OCD患者的我,對於電影中呈現OCD行為非常有共鳴,完美置中也是必備要件XDD,而後半段則會變成一般正常比例的畫面,也代表著回到了現實世界,我還蠻喜歡這種操作模式,冥冥之中暗示著觀眾,一切即將有所改變。

我原本早該在台北電影節就要看了,但當時買到的位置真的太差了,想說會破壞我的觀影品質,於是把票轉賣掉了,8/7全台上映後沒幾天,我就去看了,而且還選了絕對中間的位置(對於自己是OCD患者感到驕傲XDD),果然沒有失望,真的超怕因為太期待而失望的,還好沒有!!!

想看到更多動態或是找我聊聊交流,歡迎到薇薇安看電影找我啦XD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