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One Day真愛挑日子:We had today,認真活過每一天!

這部2011年的浪漫愛情電影,是由安·海瑟薇、吉姆·史特格斯主演,導演是瓏·薛爾菲格,Gin也曾看過她執導的另一部電影《高富帥俱樂部》。

看完電影之後一方面覺得很惆悵,一方面又覺得不滿足,想再找小說來收藏,但網路上中文版的書不大好找,因為這本小說已經出很多年了,沒有再版,所幸直接去書店買原文版的,可見在看完電影當下,對我的衝擊有多深。

男女主角從大學畢業1988年之後,持續聯絡維持朋友關係,或許不時在友情與愛情的分界線上遊走,不變的是那份友誼與信任。

生活有起有落,偶爾聚首一晃眼就是幾十個年頭,終於再經過一番風水輪轉後,兩人終於走在一起,朋友可以肆無忌憚,親人親密但有更多現實須要面對,當新的日子就要展開時,命運卻使他們天人永隔,這段羈絆23年的關係,並不會因為生命的消逝而截斷,因為他們曾經擁有當下,這份回憶會讓羈絆持續...

不得不說,從1988年到2011年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兩人的變化實在太大了,光是從裝扮及他們與周遭的關係,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時間其實走得很快,從來不停止...

如果我們每個人的20年都可以活得那麼戲劇化就好了...但也許大部分的人都是20年如一日吧...

即便如此...

We had tod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算一切都不變,但我們認真活在當下,就是最棒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