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釋出前導預告,戴立忍、王識賢、龍劭華、王彩樺等重量級卡司驚喜曝光!

1 / 9

史詩青春愛情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Your name engraved herein)由導演柳廣輝執導,《花甲》系列導演瞿友寧編劇、監製,美商索尼影業發行,33年前的今天(1987年7月15日),正好也是台灣解嚴的日子,官方粉絲團特別在今日正式公布前導預告,別具意義。前導預告展現史詩般的華麗,電影重現解嚴後的當代感,金馬攝影大師姚宏易操刀功不可沒。陳昊森與曾敬驊兩人勇敢衝撞年代,共同譜出最深刻動人如史詩青春般的愛情故事。

曾敬驊在前導預告中有一幕被父親龍劭華激烈的追打衝突戲,這是兩人首次合作,曾敬驊回想拍攝當時天氣相當炎熱,片場每個人全都滿頭大汗,令他感到最困難的不是被打,而是整場戲要跑要跳,消耗大量體力,而且前輩龍劭華超有魅力,全程「打真的」,他直說被打到熱血沸騰。龍劭華一鏡到底不NG,打到他累喊:「打人怎麼會這麼累啊!我打到報紙夾都打斷,為了打戲特別訂做的椅子也都被打散了!」沒料到導演突然喊出「再來一次」,金鐘影帝立即腿軟,不過他也讚嘆兩位已獲北影肯定的年輕人,如此精湛動人的演出相當可敬,開玩笑說:「這麼拼命,如果不紅也是命啊。」

龍劭華談起這場打小孩的戲,他表示導演現場採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為避免傷到演員,都是半真半假的打,拍了一次後,導演希望為了讓畫面看起來更真實,主動建議:「要不龍哥你打真的吧!」龍劭華透露,他以小時候父親對他打罵的方式來拍攝,「才不會一直NG讓演員挨太多次打。」電影中他與陳昊森、曾敬驊都有對戲,頻頻誇獎兩位的表現相當優異,十分投入演出,直說:「我兒子(曾敬驊)被打成那樣,都沒有叫一聲,實在很敬業!」這場戲後來還真的出動醫藥箱,曾敬驊被當年的古董報夾削到手指的皮劃開,陳昊森則是臉被曾敬驊一拳打中,當場冰敷。

陳昊森在電影中有許多幕重情緒的戲,小時候學過小提琴的他,習慣在上戲前聽古典樂讓自己歸零,回到最平靜的狀態,「每一場戲都是事件的發生,當你是零的狀態時,所有的情緒、衝突就更容易衝擊你。」也是初次與龍劭華合作的陳昊森,他表示,龍哥一直是他十分敬佩的前輩,深感榮幸這次能一起合作,他很感謝龍劭華這位大前輩在拍攝時幫助他們走戲,也引導他們更容易進入拍攝狀態,「其實真正最敬業的是龍哥,每拍完一個鏡頭,他就幾乎喘不過氣來,但是只要喊再來,立刻打氣自己精神百倍,我想我們都該學習他敬業的態度,時時提醒自己。」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除了新生代演員的亮眼表現,也邀來重量級實力派演員戴立忍及王識賢的加入,王識賢演出的角色十分神秘,到底和兩個男主角之間有什麼關係?導演賣關子說,「請大家拭目以待非常不一樣的王識賢。」而金鐘影帝龍劭華、花甲國民媽媽王彩樺都是監製瞿友寧導演最愛合作的老班底,這次演出一樣感動人心,王彩樺幾乎是流著淚演完所有的戲。洪都拉斯、法比歐飾演戒嚴時期的權威型人物,導演希望更具人性,也讓兩人有著很生活的內心戲發揮,而非只是片面刻板的嚴肅表演,這些戲精們的對戲,精彩可期。

本片在各大國際影展屢獲肯定,除了先前在大阪亞洲電影節由男配角戴立忍榮獲「最佳男配角獎」;本片也獲選為今年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台北電影獎則一舉入圍「最佳新演員獎」和「最佳男配角獎」兩個獎項,搶先看的影迷也開始腦補兩個男主角成為CP,紛紛用「驊驊」與「森森」稱呼兩人,反而對戲中糾葛在兩個男主角之間的「米米」邵奕玫生氣,怪她為何夾在兩人中間,吹皺一池春水。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電影故事聚焦在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一對遊走在友誼,愛慕之間的高中同窗,他們在青春的騷動與性啟蒙的渴望牽引下冒險,因為學妹的出現而讓曖昧關係產生變化。卡司集結影壇亮眼新星的帥氣鮮肉陳昊森、曾敬驊,及新人邵奕玫領銜主演,三人在片中的優異表現令觀眾眼睛為之一亮,將於9月30日中秋節感動上映,勾起所有人刻骨銘心的初戀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