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破處] 想要說的事。其實我們都還不是大人。

1 / 3

昨天去了附近的電影院,買完票的時候意外遇到主演員們來辦活動,真的是從來沒有過的追星運氣。真的好久好久沒有看台灣的電影了,紀錄一下我的有感而發。

《破處》電影的名稱,在這部電影裡,其實是還未成年的孩子們,想要透過這個儀式,想證明自己是大人。

其實大家都曾經有過急著想當大人的那段時光,只是可能過去的太久,我們都忘了。還沒成年之前,急著想當大人,總是覺得自己已經不再是小孩,急著擺脫未成年這三個字,想要脫離現實生活中對未成年的小孩的規範圈,然而如同電影中所說的,是否真的透過這個成人的儀式,就能代表自己已經是一個合格的大人了呢?

(以下可能包含劇情雷)

觀看電影前三分之一的時候,會發現導演其實很懂現在時下年輕人常用的語言及流行的媒體,透過大量且高色彩度的畫面,表現出現在年輕人的跳躍性跟無釐頭,這邊我覺得很有創新的感覺。大概中前段劇情來個大反轉,讓人整個意想不到的轉折安排,透過另一個新角色,重新帶出這部電影想傳達的想法。

你覺得你年紀到了,你覺得你完成了電影中所說的「登大人」的儀式了,所以你已經是一位大人了。然而,當需要決策重要事情的時刻,自己仍然慌亂無章,也毫無頭緒,如同孩子一般,只能向陌生人求助。 成為大人真的那麼好嗎?當你真的成為大人的時候,是不是都後悔著曾經的我們為什麼那麼傻,總是忙著裝大人,忘了關注現在當下的自己,珍惜現在的單純美好。 透過中間出現的另一位女主角的台詞,「長大後其實你會寧願自己根本沒有出生在這個世界上」,相信是很多人的心聲,因為大人的世界,體驗過的我們都明白,如果可以選擇,寧可從未到來。

這部的畫面用了大量的美術後製,透過畫面的對照以漫畫塗鴉補充的方式,稀釋掉一些嚴肅的氣氛,也更完整了各個主角的故事。 看完電影後,其實我一直在想,18歲之前的我那時候是不是也急著想當大人?過了18歲那麼久後的現在,我是不是就已經是個真正的大人了?想了很久,我還是沒有答案。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使用劇照引用自 @pochu.official

#破處#台灣電影#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