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劇《來勾引我男友吧!阿茲海默症的渣男》觀影心得

1 / 1

-

今天的介紹很特別,不分享電影,而是來推薦一部我很喜歡的網路劇《來勾引我男友吧!阿茲海默症的渣男》


擁有百萬粉絲的人氣插畫家-蓋彼,大家應該不陌生吧!我是他的超級粉絲,幾乎每天都會看他的插畫影片~我追蹤一段時間才知道蓋比原來是一個女生,而且超級漂亮的~😆
對於“兩性”議題,蓋彼真的是專家,影片中每一次犀利的分析和見解,都讓網友直呼太中肯!

今天想要特別介紹的是蓋彼編導的一部網路劇,是真人演出而非動畫,看完後我超級驚豔,覺得蓋彼真的太有才華了,非得好好介紹這部劇不可~(好像沒有很多人知道這部真的太可惜~


📢片名:來勾引我男友吧!
📹執筆/執導:蓋彼
播出頻道:WebTVAsia-Youtube頻道
主題曲:阿茲海默症渣男

🔍劇情大綱:女主角梁子晴是一間酒吧的店長,有一天攝影師的男主角小麥到店裡喝酒,因在酒吧內點燃火材而引起子晴注意並出面制止,兩人意外相識並擦出火花。小麥是出了名的渣男,子晴則戀愛經驗不多,對突如其來的戀情感到既陌生又沒安全感,兩人在相遇了一個不相信愛情的花店老闆娘-小芽之後開始起了變化。


🔍觀影心得:
一開始注意這部片的時候是因為女主角是我非常喜愛的一個演員-陳妤,他的演技大家有目共睹,在別的戲中也有很好的成績,所以這部劇由他挑大樑擔任女主角,我是二話不說就決定追了~

再來,由片名和主題曲就可以得知,這是一部主角疑似是渣男的劇,這種男主角人設更吸引我,畢竟那種男主角是暖男大帥哥的劇,現實生活根本不可能發生,而“渣男”就隨處可見多了。

當一個戀愛經驗不多,外表中性,個性強悍獨立的女主角遇到從小被傷害過後就立志要當渣男的男主角,會碰撞出什麼火花?這種女漢子配花心男的組合,不常見卻很對我的胃口!

整齣劇只有八集,劇情短小精幹,所有精華都濃縮在以起,並以「測驗情人」這種刺激又緊張的主題貫穿全劇,讓人不斷想猜測後來的發展。

最特別的是蓋彼給了此劇兩個截然不同的結局!這邊就不多透露了,我個人是喜歡第一個版本的結局!大家好奇的話請ㄧ定要去看!


💛經典台詞:
第一集
「我們總相信被愛的自己,是最特別的」
第二集
「究竟是愛情設計我們,還是因為我們想要愛情,而去設計它呢?」
第三集
「人有時候很奇怪,當大家都在給某個人投以相同刻板印象時,反而會想去顛覆他,而且...無所畏懼」
第四集
「有人說男人跟女人之間沒有純友誼,但,你們猜,女人跟女人之間的純友誼,為了一個男人,還能有幾分純度? 」
第五集
「有時候啊,人越相信愛情,就越想測試愛情。當然,因為太相信,你甚至連面對醜陋結果的心理準備都沒有...」
第六集
「對我來說,如果你需要說服自己八百遍,才能阻止一場慾望出軌,那這樣的忠誠,也只是在懸崖邊罷了...」
第七集
「愛一但有了裂痕,兩人就很難再從那個痛點移開,而為了修補裂痕,所做的改變,每一步看起來都嫌刻意。」

第八集「女人的第六感不是什麼靈異現象,而是來自於對自己男人的每個細節觀察,一有一個環節略顯突兀,就會像撲克牌塔被抽出一張牌,瞬間垮台…」
 

✍🏻結語

看完我只能說,就算你沒有遇過渣男,或是沒有被狠狠傷害過都能夠從這部劇裡找到共鳴,因為每個人都會有沒有安全感的時候,甚至是“強迫自己去信任對方,但信任卻一次次被擊潰的時候”。當女生在戀愛中失去安全感,就會想方設法來證明男友到底愛不愛自己,此時測驗就來了;我聽說過有人會辦假帳號來試探男友,故意傳奇怪的訊息看看男友會不會有不良動機;甚至現實生活中也會有女生去找別的女生來測驗自己的男友。但這樣的測驗究竟是實驗精神,還是自掘墳墓?

觀影思考:「你覺得你身邊的愛人禁得起你的親自考驗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