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先愛上他的-為甚麼我愛你,她會難過?

1 / 1

2018年所上映的優質國片,入圍金馬獎與台北電影獎,是被受肯定的好電影,講述著音樂老師病逝,卻把保險受益人改成自己的同性愛人男主,而並非自己的妻子與兒子,這四位之間糾纏的故事。

當妻子三蓮知道丈夫正遠的保險金不是留給自已與兒子,而是外面的小王阿傑時,開始追著阿傑死纏爛打,連兒子呈希都覺得媽媽太神經質,受不了要搬去阿傑家住,讓我們開始了解彼此的生活與內心狀況,故事線分成兒子對於小三與小王對決的看法,再來是阿傑與三蓮剛開始的碰撞到最後的接納,不管是呈希對於母親的無奈,還是三蓮的神經質或阿傑深情的愛,每一幕的感情都是豐滿的,讓我們不自覺的身入在其中。

整部電影都是圍繞著[愛],誰先愛的或誰愛著最深,彷服誰愛的最歇斯底里,那個人就贏了一切,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從兒子呈希的視角可以看到些許的出入,爸爸宋正遠其實是先跟阿傑在劇場認識且兩人相愛,但因為世俗眼光,所以正遠只好跟三蓮結婚,並生下兒子呈希,而媽媽三蓮渴望丈夫與兒子的愛,不斷的去索取,讓身邊的人倍感壓力,甚至因為她的神經質,讓正遠受不了的離開,他盡心盡力的把一切做到好,卻得到這種結果,三蓮已經不知道怎麼去愛,好讓家人留在身邊,反觀阿傑,雖然個性很機車,但感情放的最深,他深愛著正遠,在正遠生病期間,阿傑沒有一句怨言,陪在愛人身邊照顧他,就算最後正遠病逝了,阿傑也繼續用他的方式去愛著正遠,用自己的時間去守住過去的回憶,怎樣的愛才算對的,好像已經沒有標準答案了。

電影傳達給我們幾個訊息,究竟甚麼才算愛? 究竟甚麼是對錯? 深情的阿傑卻是破壞家庭的第三者,可憐的三蓮確也在某些時後成為了壞人,但他們也都用盡了力氣去愛,用盡心力去守護自己的信念,電影或許想表達的是,很多事情,不一定會有正確的標準答案,是非對錯在某些時刻都是錯綜複雜的,每個人表達的方式都不盡相同,或許在彼此眼中並非合適,但出發點都是一樣,一樣的愛他,一樣的渴望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