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房子

1 / 1

看戲的,傻子們好。
-
連假千萬別放棄追劇。2020年的第四季看完可能會鬧劇荒,因為各大劇組停拍,紙房子也一樣,里斯本還篩檢出陽性...我想許多人已經預期第四季即將完結,但看完想必是會有第五季,我會試著寫出無雷心得(笑)
-
怎麼叫各位傻子呢?演員們當然不是瘋子,陽光底下新鮮事能有幾條,這季最後我還是被唬得哈哈大笑,這個劇本怎麼能演這麼長,不就是銀行搶案?當你這麼認為,可以回顧2017年起開播時的紀錄,從免費收看的電視台開播的連續劇第一季表現不錯是無可厚非,卻在第二季滑著坡,正好遇上善於剪接的 Netflix ,沒在怕,第二季之後全球播出,逆勢咬上 Stranger Things 車尾燈,還讓 Neymar Jr 前來客串,那這到底是怎麼樣的故事呢?
-
印鈔廠、鑄幣廠,不管你怎麼稱呼,這群人都已經計畫很久了,理由是資本主義經濟體系之下,我們只能大幅度舉債度日,不論那些光明會共濟會怎麼,咳咳,下略三千字,總之他們打算去搶皇家鑄幣廠,而沒這麼直接去搶他們的現鈔,而是衝進去自己印出來,唉唷這個想法就有趣了,那你怎麼辦到呢?
-
有沒有覺得某作品也很熟悉? Ocean's Eleven The Ocean's Series(11,12 & 13) 立馬竄入腦門,這兩個系列...我還真無法比較,瞞天過海是竊取,不知不覺地潛行牽羊,與其雅痞氣息相比, La Casa de Papel 是正面搶劫,連結小民的日常背景,是多了那麼一點人味與不完美...不,是多了很多人味!有句話說,應該是出自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我們被告知原因的時候,通常比較容易被說服,而人際關係的錯綜複雜即來自這種不對等,在搶劫這種緊張時刻哪有那麼多時間說分明?
-
再說下去好像顯得太多,這邊真的要有一點雷了(?
-
看完進度我才發現,原來是4/3才上映的,那我不就兩天內通通看完了(笑),沒想到就這樣讓追劇能力發展完全了...當年看冰與火之歌也沒這樣(掩面
-
第一季敘事還是略顯混亂,往往為了鋪陳讓某些集數沒什麼進度,再讓後面幾集引燃,這做法無可厚非,但鋪陳的時候確實需要多給一些進度補給,幸好這點有漸漸擺正回來,並加入較多回憶戲份,填補一些角色的背景故事,也不至於落後太多,而來到三四季,故事是有超乎預期,但這下梗漸漸消耗完畢,我們是否能見到更棒的第五季?不論如何先希望全球疫情度過難關,拍攝進度能繼續,不然明年可能各種劇荒傷害可不亞於這股肺炎威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