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1 / 1

由佐籐健和上白石萌音主演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改編自円城寺真紀的同名漫畫。

今季醫療劇集無疑是氾濫成災 (為什麼同一季可以會有這麼多部...),但以愛情為題材的日劇,今季確實只有這一部《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少女漫畫的橋段+醫療劇情,毒舌帥氣佐籐健+傻白甜上白石萌音,這的確是無懈可擊的組合,加上相隔多年沒看到佐籐健出演愛情喜劇作品,單憑這些理由已足夠讓我收看這部劇集了!

既然《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也開宗明義說是改編自「少女漫畫」,那麼在劇情方面真的不要跟它較真...只求每集輕輕鬆鬆看完,有帥氣的天堂醫生保養我的眼睛,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正正因為如此,所以劇集在劇情和人物設定上都難免走不出那些「少女漫畫」的既有框架:像毒舌帥氣男主角、笨手笨腳的女主角,經歷各種事情後日久生情,最後像冰山般的男主角被女主角的熱情收服等等...老實說橋段上有一點像《惡作劇之吻(イタズラなKiss)》呢。

這部《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播出後在網絡上獲得一致好評,除了是因為劇情簡單直接之外,最出色的地方莫過於是選角方面。佐籐健的演技和表現確實不用懷疑,在外型上很適合飾演外冷內熱的天堂醫生,而他在劇中毒舌冷酷的演繹是完全讓人驚喜! 回想起來,他曾在日劇《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裡飾演笨拙傻氣的麥田章,卻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而初次擔當女主角的上白石萌音,演技亦比想像中自然流暢,演繹起這種傻白甜的角色確實相當有說服力。

不過不得不說,雖然《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故事滿佈「少女漫畫」的氣息,但在選角方面的確是選得不錯,是今季值得一看的日劇呢!

作者:kekx3

圖片: TBS

#將戀愛進行到底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 #佐籐健 #上白石萌音 #日劇 #日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