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推薦】帶你進入神秘小鎮~北歐神話《諸神黃昏》

1 / 2

2020年挪威影集/共六集/每集約50分鐘
內容:少年跟隨母親來到挪威小鎮展開新生活,卻意外發現自己身體發生了神奇變化和小鎮隱藏的秘密。
特點:冒險、刺激、愛情、神話、校園

相信大家非常熟悉北歐神話,裡面的角色經常被應用在電影、遊戲中,像是奧丁、洛基、索爾等諸神,又或是巨人,其中「諸神的黃昏」是北歐神話的一段預言,主要記錄在詩體埃達和散文埃達中,這場戰役造成許多神祇死亡、自然浩劫,它是世界末日卻也是新世界的開始,人類祖先也在此起源。

影集背景設定在挪威一處虛構的小鎮埃達(巧合的是在瑞典境內、挪威邊境旁也有一個城市叫埃達市),男主角到了小鎮後卻發現各種自然異象,像是冰層退化迅速、暴風雨以及該鎮的大工廠排放有害化學物質造成鎮上的人生病,而種種跡象都顯示了一切和鎮上身份神秘、具有權勢的家族有關。

這部影集融合了神話和環境議題,可以說是別出心裁,依照結尾走向是會有第二季的,劇情緊湊精采讓人欲罷不能,而在動作戲方面打鬥和特效十分到位,不過有幾個片段較為血腥,但相信有在看刺激冒險類影集的觀眾們已是司空見慣。

其實一開始前面的劇情我一直以為男主角是巨人,前半段的看點大概就是男主角發現自己擁有各種過人能力,然後猜測神和巨人到底是誰,後半段看點就在作為權勢家族出身的帥氣兒子愛上了人類同學和男主角如何揭開神秘家族的秘密。

在要愛情有愛情、要刺激有刺激、要神秘有神秘的情況下,這部劇在劇情呈現上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而整部劇中,我想導演也特意拍攝了許多壯麗山川的挪威風光給觀眾欣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