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蒼天有緣:《三生三世枕上書》

1 / 7

前言:年節古裝玄幻劇

早在人類有文字記載之前,就已經有許多「故事」,現在人們多稱之為傳說或神話。而幾千年過去了,仍有許多故事不停地被續寫著。我們不禁問:故事是否會有說完的一天?

——《三生三世枕上書》,以玄幻為紙、人情為經緯,替我們寫了一個三輩子的故事。

(以下有雷)

在佛前,你求了幾年

妳放著好好的帝姬不做,又跑來受罪?

《三生三世枕上書》改自唐七公子的原著小說,亦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續集。不過,根據老師受邀看完前12集的感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鋪陳完整、角色清晰,不用看過前作也可以無痛進入喔。本作劇情講述「青丘帝姬」白鳳九與「太晨宮尊神」東華帝君糾葛兩千多年、經歷三生三世的情緣故事。

白鳳九|劇照WeTV提供

有青丘之國,有狐,九尾 — — 《山海經》

女主角白鳳九是「青丘之國」裡的帝姬(帝位候選人),但她並不安於故里,滿懷青春少女心的她喜歡上了東華帝君。然而,東華帝君以目前幾集的視角看來,活脫脫就是我們想像中「兩袖清風的仙人」,用現代的語言來描述,就是一個「大冰塊」,並不兒女情長。

冰塊在此|劇照WeTV提供

說是報恩,卻把自己搞得片體鱗傷。

共56集的本劇,前8集主要是在神界的「第一世」。在這一世裡,我們看見了白鳳九的活潑可愛、卻也替她感到心疼——為了回報(救)東華帝君,弄丟了自己的九條尾巴、甚至無法恢復人型。費盡心力創造緣分,這樣值得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語:可愛的奇幻小品

有人説,緣分只可等待不可追求 — —那當我們成為了掌管緣分的神,又會如何呢?

「緣」是中國文化和佛家的一個抽象概念,是人與人之間、人與事、人與物及人與其他存在之間無形的連結,是某種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機會和可能。

《三生三世枕上書》裡白鳳九笨拙、卻又情深似海的付出是否值得,其實也只有她自己才懂得,也才能評價;而看故事的我們,若有想起哪段情感、或哪個人,想必也是自己曾經撼動天地的付出吧?推薦這部小品給想重溫青澀情感、年少懵懂時光的每個你。


★ 本劇由WeTV播出 觀看連結

看鳳九(被欺負)真的很療癒

那我們,下篇評論見囉。

#三生三世 #三生三世枕上書 #連續劇 #春節 #玄幻古裝 #WeTV #結果娛樂

本篇劇照由WeTV提供,感謝結果娛樂邀約。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讓你有收穫,請按愛心,讓我為你寫出更多這樣的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希望穩定收看我的後續作品,請追蹤我!

★若有希望老師關心的教育議題、影視作品、或是娛樂體驗,歡迎留言或與我聯繫委託。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