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被劇名耽誤的好片—兔嘲男孩JoJoRabbit

1 / 5

過年連假外加武漢肺炎搞的人心慌慌,最好還是宅在家,但應該做點啥好呢?不如就來部白日夢女孩推薦的電影吧!

看片名可能會被忽略,但實際是部充滿歡笑、溫馨及淚水的好片。(圖片來源:Google) 看片名可能會被忽略,但實際是部充滿歡笑、溫馨及淚水的好片。(圖片來源:Google)

鬼才導演塔伊維迪提自導自演

由《雷神3》鬼才導演塔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自導自演,他親選的12歲男主角「喬喬」羅曼格里芬戴維斯(Roman Griffin Davis)以及他的母親,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都在2020年金球獎榮獲最佳演員提名。🏆

導演親自飾演小男主角JoJo的假想朋友希特勒。(圖片來源:Google) 導演親自飾演小男主角JoJo的假想朋友希特勒。(圖片來源:Google)


記得2019年無意間看了英文片名叫Jojo Rabbit 中文稱為「兔嘲男孩」的電影預告。覺得詼諧逗趣的情節很吸引人,外加導演又是執導過「雷神3」的搞怪導演Taika Waititi,就想著電影上映一定要來看一下。

藏在閣樓裡的猶太女孩,顛覆JoJo既有的認知與想像。(圖片來源:Google) 藏在閣樓裡的猶太女孩,顛覆JoJo既有的認知與想像。(圖片來源:Google)

少年軍團JoJo,因意外無法為元首效力

兔嘲男孩是講述二戰期間,一個10歲小男孩是位熱血希特勒青年軍團的成員之一,一心想為元首希特勒賣命,但卻是連兔子都不忍心殺害。某次參加青年訓練營,被自己彈飛的手榴彈炸傷後,不止走路一跛一跛,也在臉上留下了傷痕。這個熱愛納粹,連幻想朋友都是希特勒的小男孩,某次竟然發現自己母親是反納粹份子,甚至連閣樓都藏了一個猶太人。在抉擇該不該大義滅親,但又發現猶太人並非學校教的那副鬼怪模樣的過程中,發生一連串的故事。(白日夢女孩還是別爆雷太多🤫🤫🤫

JoJo少年軍團的朋友Yorki就是天外奇蹟小羅真人版呀!(圖片來源:Google) JoJo少年軍團的朋友Yorki就是天外奇蹟小羅真人版呀!(圖片來源:Google)

幽默手法諷刺希特勒及納粹主義

兔嘲男孩這部片是由原著小說《Caging Skies》改編,白日夢女孩由於沒看過小說,再加上電影中演員用著奇怪的口音又不時夾雜著德文,所以一開始還真不知道這主角是打哪來?整部戲用戲謔的手法在諷刺希特勒、納粹主義跟希特勒旁的那些將領們。其中Sam Rockwell所飾演的獨眼納粹德國上尉,超愛酗酒,最後還穿著自己設計的戰袍上戰場,這不禁讓我聯想他應該是在飾演赫爾曼·戈林。

Scarlett飾演充滿堅強又幽默的母親,白日夢女孩很喜歡他戲內的服飾。(圖片來源:Google) Scarlett飾演充滿堅強又幽默的母親,白日夢女孩很喜歡他戲內的服飾。(圖片來源:Google)


Scarlett戲中服飾也是一大看點

由於不想報太多雷的緣故,簡單來說整部戲充滿了美式的黑色幽默(因為有瑞貝爾·威爾森 出演),但你以為只是笑過就沒了?電影後半段卻又急轉直下,讓你體驗到戰爭的無情,可說是有笑也有淚。瞭解一些德國納粹歷史的人去看應該會更懂那些笑點。不瞭解的人,去看看漂亮的史嘉蕾,還有他那幾套美麗的戲服,也是很不錯。

∞白日夢女孩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日夢女孩粉絲專頁

∞白日夢女孩Instagram

∞​快來按讚+追蹤 Dankeschö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