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的戲裡與戲外 主演群前進校園暢聊戲劇與人生

1 / 4

圖/福斯提供

令許多觀眾引頸企盼、耗時三年打造的《想見你》,已經在11月17日與觀眾見面啦!在播出之前,主要演員群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與顏毓麟前往校園座談會,分享《想見你》的拍攝點滴,以及戲外的精采小故事。

【想見‧高中的我們】
笑稱自己是最後一次演高中生的柯佳嬿,提及這次的拍攝經驗,也是格外的享受且珍惜。劇組在台南的學校取景,演員們每天跟著學生的作息,宛如穿越時空,回到了高中時光!每天劇組成員約六點多一起早起,然後搭著校車般、一同搭車到學校,甚至為配合學校的鐘聲,而在拍片過程中有了「下課十分鐘」的時間。第一次在拍片過程還能有規律的作息,也讓演員們覺得相當難忘。

柯佳嬿甚至分享,顏毓麟、施柏宇曾經在等戲期間,穿著學生制服去附近喝珍奶、看漫畫,竟毫無違和感。能作為學生度過一段忙裡偷閒的時光,這些都讓他們有一種重溫高中生活的感覺!而有趣的是在當時,柯佳嬿是穿著病服的狀態,更讓她像是有一種偷溜出去的青春、熱血感!柯佳嬿也提到,能與這樣「頻率很合」的團隊合作相當幸運,在台南的那些日子,也默默建立起了革命情感。

藉由《想見你》的拍攝,不僅讓這群演員得以進到角色們魔幻又揪心的世界,同時對他們來說,其實也好像在飾演高中生的過程,觸動了回憶。顏毓麟便分享,對很多人來說高中是非常珍貴的時光、也很多人得以在這個階段結識一輩子的朋友,可是他卻並沒有在人生的這個階段留下特別深刻的記憶或情誼,因此,拍《想見你》可說是彌補了這一段的遺憾,意義非凡。

【想見‧在平行時空】
「你相信平行時空嗎?」在這個於現代已然變得通俗的問題裡,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太一樣的答案。而對《想見你》的這群演員們來說,由於劇本的深刻、以及親自跟著角色走過這一段旅程,所有人的答案都不約而同的回答「相信」。

原先即對平行時空這樣的主題特別感興趣的柯佳嬿,則更深入的分享她對《想見你》的看法。在既有的討論──線性與非線性的時間之外,《想見你》創造了自己的時空理論,並在兼具合理性的前提之下,發展了精采的故事。演員們更是預期,在戲劇開播之後絕對會掀起討論!隨著劇情的抽絲剝繭,也會如柯佳嬿一樣,在日常生活中,產生哲學性的思考,對於生活、對於人生,也會因而產生有別於以往的視角。

【想見‧愛情的選擇】
在《想見你》當中,自然也有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誠如在偶像劇裡常見的三角戀習題,也在壽司跟欣慧兩位編劇的巧思之下,醞釀出讓人心動的故事,也讓演員們能夠很真誠流露的,將自己最真摯的情感,投入進角色當中。

當自己跟自己的好朋友喜歡上同一個人時,會做出什麼選擇呢?《想見你》的三位新生代男演員不約而同選擇了友情,都認為自己會是選擇放棄愛情、成全朋友的的那一方,不過柯佳嬿也提到,其實隨著閱歷越來越豐富,會發現情感、觀點會變得不是那麼單一,而在問題中選擇「愛情」的她,其實認為,並不一定真的要放棄甚麼,而是要靠溝通與尊重,去達到三個人最和諧的狀態。

【想見‧在故事之外】
柯佳嬿與許光漢兩人除了要挑戰高中生,更要挑戰一人分飾截然不同個性與活在不同時代的兩個角色,對兩人來說,都是極具難度的。許光漢則提到,揣摩角色不僅需要「進入年輕的心」,也需要時時刻刻去注意時間軸的細節,這是難度很高、但同時也是《想見你》非常迷人之處!

而柯佳嬿在人物塑造上也有自己的小方法──她為黃雨萱跟陳韻如兩人皆挑選一款香水,藉由嗅覺記憶去幫助自己融入角色,也在味道上,以她對於角色的解讀與剖析,去定調這兩個角色的鑑別度。與柯佳嬿有最多對手戲的許光漢則是特別讚嘆柯佳嬿的演出,一次揣摩兩種情緒的高難度戲碼,讓他也有被撼動的感覺。

相對來說距離高中時期最近的施柏宇,被眾人笑稱是「本色演出」──在打鬧與嘻笑間,不難看出劇組成員間的好感情,在歷經兩個月在台南的拍攝之後,演員們之間就恍如真的是同學一般!會彼此吐槽、爆料,也會在彼此陷入低潮時,拉對方一把。

施柏宇便分享,由於自己的演戲經驗並不如其他演員豐富,加上是第一次出演電視劇,讓他壓力極大,有一次甚至還自己躲在衣櫃裡沉澱情緒!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好、是不是拖累團隊、甚至因為柯佳嬿的優秀,讓他對於跟柯佳嬿對戲產生一些恐懼的心理──這些負面情緒讓他想要讓自己躲起來。不過當許光漢一發現這個情形,便去把他拉出來,柯佳嬿也以前輩之姿鼓舞他,以「把手打開,才有空間得到生命想要給你的東西」來讓他慢慢放寬心。提及這段,更讓施柏宇表示,除了在表演上得到養分,其實在《想見你》的拍攝中,也是收穫良多。

而在《想見你》的所有演員的心裡,都有一個共同的溫暖記憶──香蕉。在台南的日子裡,柯佳嬿的同事會每天送給她一根香蕉,上面寫著鼓勵、打氣的話,而在後來,也逐漸擴及到每個演員都有每日一根香蕉的壯觀景象,那份暖心,也成為《想見你》獨有且鮮明的經歷與溫度。

「如果你相信這個故事,你就會被它打動。」施柏宇分享殺青時,柯佳嬿告訴他的這段話,而柯佳嬿也分享,她覺得這是一個把愛情劇發展出新的高度與深度的精彩作品!在結合了平行時空、穿越、推理以及愛情等多種元素與風格的《想見你》中,跟著角色一起走過的深刻與感動,都會讓觀眾跟演員們一樣,會產生這些角色都是真實存在的感覺,進而產生更多的投射與動容。

❤2019最值得期待魔幻愛情推理影集《想見你》❤

🕑播出時間
每周日晚上22:00 #中視頻道
每週六晚上2:00 #衛視中文台
🕑播出平台
FOX+ myVideo 愛奇藝 LINE TV MOD&Hami KKTV 同步播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