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女力代表! 6部女性覺醒電影,帶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1 / 1

知名女演員Emma Watson曾在2014年聯合國婦女署的公開演講中提:"only 7% of the director are women , why are we not telling women 's story , let women tell their stories?" 立足於電影圈的她,鼓勵女性勇敢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讓兩性的故事平等被看見。今年也有不少電影特別以女性作為主角、傳遞女力覺醒的角色,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你可能錯過、沒察覺的院線電影: 


1.真人版《阿拉丁》

有別於過往的動畫版,今年上映的迪士尼真人版《阿拉丁》除了替茉莉公主找了一位好友妲莉亞,更在茉莉公主的人設上帶來更加明顯的女權意識,振奮人心的《Speechless》無畏唱出對國家政權的關切與當仁不讓的勇氣,電影結局的安排,也再次宣示男女平權的重要性,以及長期對女性掌權歧視的批判。

⠀⠀⠀⠀⠀

🎬相關閱讀

艾電影|真人版《阿拉丁》- 好評如潮的迪士尼動畫改編!【影評心得‧主題曲分享】

⠀⠀⠀⠀⠀

2.《女孩要革命》

如果你沒看過阿爾及利亞的電影,不妨來洞悉伊斯蘭世界中女性的生活與真實的抗爭故事。《女孩要革命》講述在穆斯林社會底下女子種種不平等待遇,透過四名大學生為了爭取最基本的平權,力圖舉辦阿爾及利亞史上第一場時尚秀,最終故事激勵人心,也在本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世界首映後,獲得近十分鐘的掌聲。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關閱讀

艾新聞|坎城影展首映口碑爆棚,電影《女孩要革命》導演處女作無緣衣錦還鄉【電影介紹‧預告】

(點我閱讀)

⠀⠀⠀⠀⠀

3.《82年生的金智英》

改編自韓國同名小說,從平凡的韓國女生金智英,挖掘潛藏於韓國社會已久的女性刻板印象與厭女風氣。「身為女性,就該主動分擔家事 ; 身為女性,就不該穿過短的裙子...」看似習以為常的規則,背後卻隱藏著數十年難以撼動的性別不平等,那些你可能都未曾思考過的社會現象,《82年生的金智英》相信能賦予你對性別的新角度。

⠀⠀⠀⠀⠀

🎬相關抽獎:追蹤IG留言抽《82年生的金智英》電影原創小說

(詳細參加辦法請點入以下內文閱讀)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4.《鏗鏘玫瑰》

絕對是我近年最喜歡的鄉村音樂電影,《鏗鏘玫瑰》透過三位母親所身處的社會階級與生活處境,帶出女性在自我角色職責與追求夢想間的掙扎與苦衷。以音樂之旅遊走在女性自主、養兒育女與自我認同中的關係對話,在一次次機會與考驗中,徘徊於各種捨與得間的十字路口,進而逐步淬煉出忠於自己的生活態度,也在與現實磨合下,更加體認鄉村音樂之於自身情有獨鍾的重要性。

⠀⠀⠀⠀⠀

🎬相關閱讀

艾電影|《鏗鏘玫瑰》-繼一個巨星的誕生,又一小人物逐音樂夢電影佳作!【影評‧心得‧預告】

⠀⠀⠀⠀⠀

5.《冰雪奇緣2》⠀⠀

作為迪士尼動畫少數以女性為主角的電影之一,《冰雪奇緣》終在前陣子推出續集,看似以Elsa與Anna姊妹情作為主線,實則更隱藏著女王執政、兩性平權的意識覺醒,尤其在這次的《冰雪奇緣2》更顯姐妹倆之於國家的重要性,眾多小細節你發現了哪些?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關閱讀

艾電影|《冰雪奇緣2》-Let It Go後,當年最賣座的迪士尼動畫是否感動依舊?【影評‧心得‧主題曲分享】

⠀⠀⠀⠀⠀

6.《灼人秘密》

說到女權意識,則不得不提及近年 #Metoo 運動風潮,電影《灼人秘密》也大膽揭露演藝圈潛規則,由知名導演趙德胤、編劇兼主演吳可熙 攜手合作,故事靈感更是取材於吳可熙的親身經歷——「人的一生總有幾個時刻是讓你永生難忘的,也許是狂喜快樂的瞬間,或者是如身處地獄般灼人的時刻。」難以置信的真實存在、發生於你我周遭日常的事件,透過影像,讓更多觀眾知道世界上還有更多不曾被窺見的角落。

⠀⠀⠀⠀⠀

🎬相關閱讀

艾電影|《灼人秘密》-人的一生總有幾個時刻是讓你永生難忘的【影評‧心得‧預告】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果喜歡此次電影專題,歡迎點選愛心/收藏/留言與我分享 !

⠀⠀⠀⠀⠀


我是艾斯特,一個忙於生活的研究生,

熱愛電影戲劇影集,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

願我們在顛沛流離的日常中,

透過電影環遊世界,於這裡相遇而留下印記。

歡迎至以下平台與我交流電影觀後感與影視資訊:

《艾斯特的電影紀錄》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艾斯特的電影紀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