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2019影集推薦

1 / 7



2019Netflix原創影集推薦來囉~連假看起來!


《愛x死x機器人》(Love, Death & Robots)
劇情大綱:《愛x死x機器人》是一部共18集的動畫影集,採用每集獨立的單元劇形式,單集長度6到15分鐘不等,整體而言以科幻題材為大宗,並在故事中大量探索暴力、性以及人心的恐懼與貪婪,動畫製作則包括了2D手繪動畫、3D電腦動畫、擴增實境拍攝等不同手法以及藝術風格 。

心得:愛死機器人絕對是2019年我看過最精彩的影集,而且精彩程度無人可及,每一集都有令我享受不完的驚喜。或許因為是動畫吧,所以劇情上有任何“過分”的畫面,像是暴力、性愛、科幻,都變得讓人可以接受,甚至讓人沈迷於這些開放式且不合理的劇情中,雖然劇情很誇張,節奏很豐富,但每個故事都是回歸關於“人性”的黑暗面,發人深省。



《惡行》(The Act)
劇情大綱:《惡行》是一部Hulu的真實犯罪改編影集,第一季故事改編自迪迪布朗夏爾謀殺案,講述一位名叫吉普賽布朗夏爾的女孩試圖逃離控制欲極強的母親,而她對獨立自由的追求最終導致了謀殺慘案的發生。

心得:每一集都看得我雞皮疙瘩、寒毛直豎。女主角喬伊.金的演技實在太好,她在詮釋“無病卻裝病”的情緒過程超級精彩,尤其被母親不合理的囚禁,想反抗卻因離不開母親的矛盾情緒,讓我的心情也跟著糾結在一塊,但是每個人都有底線,也有忍無可忍的一天,當“愛”變得扭曲不堪了,再愛也都會選擇背叛離去。

《AV 帝王》 (The Naked Director )

劇情大綱:本劇算是一部傳記影集,講述的是導演村西透的傳奇生涯。在 80 年代景氣繁榮的日本,村西透以堅定的意志將每次挫敗化為轉機,徹底改變了色情片產業。

心得:當初實在太好奇這部片到底賣什麼藥,於是拿出恥力追起來,結果意外發現這部片並不是拿“性愛”大作文章的商業片,而是一個人對夢想的癡狂和熱血!除了“畫面”相當精采之外,裡面也有很多經典寓意,像是村西透堅持著“販賣人的慾望”。色情業的龐大市場以及性慾本來就是人性的一部份,沒有什麼好隱藏的。



《噬罪者》

劇情大綱:故事描述因殺人而被判刑的主角在假釋出獄後為家人和前女友的生活帶來的變化,藉此探討過去犯下錯誤的惡人該如何釋懷並繼續前進,透過一名出獄假釋犯的視角,探討人性心裡的愛恨糾葛。

心得:這部劇的眼榮陣容都是超級實力派,不追就太對不起這些出色的演員了。台灣影劇市場在詮釋犯罪與人性的話題,都非常精彩且細膩,而噬罪者又再度證明了這點。雖然近期有許多台劇都在講述類似的“犯罪者對家屬生活帶來的衝擊與不幸”,但在不同切角和劇情的鋪陳,即使取材再類似,都會有令人深刻且揪心的觀影效果,還是得大力推起來。


《女孩,四繹》(Persona)

劇情大綱:四部不同劇情的小品短篇影集,由導演李京美、林弼成、全高雲、金宗寬分別拍攝的四部各自獨立短片所組成,李知恩(IU)一人分飾四角主演,不同於她以往相對清純的螢幕形象,IU在這部影集除了以帶有獨特魅力的多變角色來給予粉絲一次新鮮的體驗之外,同時也是她首次挑戰19禁作品的大膽嘗試。

心得:IU近期的影劇作品都在突破觀眾對她的既定印象,雖然我覺得這部被判為“19禁”是有些誇張了,不過IU在某些尺度方面確實讓我震撼,例如破口大罵髒話之類的。短短四部短片,充斥的四種不同的個性和人性,尤其在第二集“收藏家”裡面IU用充滿性暗示的口氣說道:「當我讓身體隨波逐流的時候,就好像變成了方糖。」整個讓我心漏了好幾拍!


《絲絨電鋸》

劇情大綱:故事敘述在發現了一位未知藝術家留下的一系列無價大作後,這讓收到的藝廊及整個藝術界帶來了無比的喜悅,但沒人料想到竟有一股超自然的力量會對那些貪婪並褻瀆藝術人帶來詛咒。

心得:一直以來我對所謂“藝術”充滿好奇,到底該用什麼準則,來定義一個藝術家或一件藝術作品的價值?這個問題對於藝術來說,似乎是不存在的。而「絲絨電鋸」其實並非預告或是名稱所營造的,充滿血腥感,反而是以更驚悚和緊張的氛圍去詮藝術圈的腥風血雨。這部劇很精彩,節奏很緊密,即使你對藝術毫無想法,都能從中領悟到某種真理,推薦給大家!



以上六部Netflix我很喜歡的影集推薦,你追了幾部呢?其實2019還有許多熱門影集的續季版都非常精彩,但礙於怕有人沒追過前幾季會看不懂,就沒有多作介紹,未來有時間再分享更多Netflix不可錯過的影集推薦哦~

#Netflix #2019Netflix #影集#美劇#美劇推薦#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