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更好的自己!女人一生中必看的5部電影

1 / 6




🎬《永不妥協 Erin Brockovich》(2000)
IMDb評分:7.3

由史蒂芬·索德柏執導,故事內容改編自真實故事,茱莉亞·羅勃茲因此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艾琳(茱莉亞·羅勃茲飾)是一位有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她離過兩次婚,沒有錢又面臨失業危機,當她生活陷入困境時,還發生了一場交通事故、官司敗訴,因而要求她的律師愛德華·麥斯里讓她在他的律師事務所工作,以補償官司的損失。某日她無意間看到幾件牽扯房地產和醫療保險的案件,深入調查後發現當地的電力公司正在污染公共用水,嚴重威脅區民的生命健康,但這些事實卻受到隱瞞,基於她正義、積極的個性,她決定挺身而出。

調查過程中艾琳遭遇種種挫折和危險,為了對抗大企業的惡行,她絕不妥協,最後還創下了全美歷史上三億三千三百萬美元的最高庭外和解金額,不但捍衛了正義,也重新認識了自己,還讓辛克利小鎮的居民因此得到了高額賠償金。

「生命的價值,取決於人生的意義」,艾琳在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過程中,深刻了解到自己的價值與力量,對於一件不公不義的事情,有多少人能夠像這樣挺身而出,犧牲自己的大量時間與金錢,只為爭取大眾的權益,正因艾琳不妥協於現實與命運的精神,才得以實現正義的結果,而這份熱情也是現今社會所欠缺的。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CQGydFK_hM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2015)
IMDb評分:7.1

年輕的茱兒(安海瑟威飾)是一個紐約市時裝公司的創始人和CEO,決定重返職場的老年退休男子班(勞勃狄尼洛飾),應聘成為該公司的高齡實習生。一開始班的存在似乎與整公司的年輕人顯的有點格格不入,但人生歷練豐富的班漸漸以他善解人意又好相處的性格,開始贏得同事間的好感與信賴。他在茱兒身邊工作,給公司和茱兒的個人生活帶來了積極的影響,進而協助茱兒認識自我,兩人從而成為生活上的好友。

本片能看到的觀點與面向非常多,包含了女人面對事業與家庭間的困難和考驗,兩代之間的衝突與矛盾,以及人生上會面臨的心靈轉折和種種難關。班的加入為這個環境帶來了許多有趣的對比,也用他的善解人意帶給大家正面的效果,彷彿是快速時尚與慢速經典的最佳結合,深謀遠慮的班成為了現代女強人所學習的角色,不但帶給了她和公司更卓越的影響,也帶給自己更多不一樣的可能,而這些全都來自於這一路上,人生最寶貴的經驗。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a-s1muL9f4





🎬《揮灑烈愛 Frida》(2002)
IMDb評分:7.4

改編墨西哥最著名的超現實主義畫家佛烈達卡蘿生平,獲得奧斯卡最佳化妝獎和最佳原創音樂獎。

在佛烈達卡蘿的一生中除了和她藝術家的丈夫迪亞哥利弗拉(亞佛瑞摩利納飾)的愛慾糾葛之外,跟許多藝術家和政治家也有許多牽扯,像迪亞哥藝壇的敵手大衛西奎若斯(安東尼班德拉斯飾)和義大利著名攝影家提娜摩多蒂(艾許莉賈德飾),都讓佛烈達的人生更多姿多彩。

此外,這位命運多舛的女畫家最叫人爭議的是,她也是一個雙性戀和共產黨員,而她和她丈夫愛恨交織的戀情,和她因為車禍的重創奪去了她的一隻腳和為人母的可能,最後她沉溺酒精和毒品之下,在四十七歲的璀璨時刻結束了傳奇的一生。

濃濃的墨西哥風味、道地的西班牙歌曲、繽紛的傳統服裝,以及佛烈達忽明又忽暗的一生,共同交織出這部充滿色彩的傳記電影,身體帶來的苦痛與黯淡、對愛情渴望的轟轟烈烈、面對人生的種種懷疑,都反映在佛烈達充滿生命力的超現實畫作上,表現出女性對於坎坷人生的力量,雖然是超現實主義畫家,但卻刻劃出最真實的自己。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TM7FcY1LE





🎬《翻轉幸福 Joy》(2015)
IMDb評分:6.6

美國傳記劇情片,改編自美國一位成功女企業家喬伊·曼加諾的真人真事。珍妮佛·勞倫斯因此片贏得了第73屆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

單親媽媽喬伊(珍妮佛勞倫斯飾)從小就歷經父母離異,身為全家人支柱的她,沒有傲人資歷與財富,只靠著從小對發明的熱情,便創造了全世界第一支魔術拖把。儘管世界現實、生活艱難,她仍舊不認命地創辦自己的企業,並一步步的克服困難,成功將其擴大成市值十億美元的企業帝國,靠著自己的雙手,翻轉出了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成功一定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努力也不一定會有所收穫,但是人生會告訴你,若是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女主角獨自面對這世界種種無情的挑戰,生活的艱難與家人的冷嘲熱諷也阻擋不了她堅毅的信念,最終活出令人尊敬的人生!有時,若想成功,就必須放下些什麼,也許是心裡過不去的那關,或是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T6uvA3dzCg





🎬《淑女鳥 Lady Bird》(2017)
IMDb評分:7.4

葛莉塔潔薇的第二部執導作,此片獲得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最佳導演、女配角兩項大獎和十大年度佳片;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和女主角兩項大獎;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獎;哥譚獨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第75屆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

「淑女鳥」克莉絲汀娜麥克弗森 (瑟夏羅南飾) 是一名家境平庸的天主教高中學生。她渴望著各種冒險和機會,甚至特立獨行地幫自己取了Lady Bird(淑女鳥)這個名字。但是在她所生活的加州沙加緬度卻像文化沙漠般令她想趕快逃離。然而就在她高中的最後一年,隨著申請大學的壓力持續飆高,她的生活包括初戀、友誼、和母女關係也開始爆炸性地發展。

跟各位誠摯推薦這部片,女孩成長路上必看也是必經,家人、校園生活、課業、升學、愛情、友情、畢業與未來,每一次過去的經歷與體驗都將成就於現在的我們,留下了什麼,我們就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成長」的路上,不僅要對自己「負責」,也要學習對別人「付出」。電影將人與人相處間的細節刻畫得絲絲入扣,讓觀眾們再一次回憶少女們青春時期的掙扎與叛逆。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QLQn1aCa1Q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