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金馬影展片單|總結7部電影感想|願一切過去歸來仍是《少年》

1 / 1

這次看得不算多,加上《美國女孩》買不到票、《星夢戀歌》過敏發作出不了門,總結這次7部只有不喜歡1部,只有1部位子在海岸線第一排(A排)。

片名:在你面前

語言:韓文

感想:不是很懂。這部很吃電波,由於這是開局第一場片,差點以為這次又跟台北電影節一樣瘋狂押錯片。

片名:少年

語言:廣東話

感想:也是吃電波的片,從「反送中」電波吃到「青少年」的心理層面,故事主線很清楚,周圍的角色形象也描述的很精準,講故事手法厲害!

雖然角色有點多,但臉盲如我沒有分錯人。當「離開」或者「不離開」都很艱難,會選擇留下面對嗎?當世界已失控,賠上成千上萬的少年少女,何時停止呢?不知道有多少YY已經離開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片名:邂逅在六號車廂

語言:俄文、芬蘭語

感想:不是菜但是好像很多人喜歡。截至目前喜歡的俄羅斯為主角的只有《安娜塔列妮娜》。至少這部片看到了愛不分性別、去旅遊前要做好季節功課、小心旅途上的同鄉。

片名:寂寞佔線中

語言:韓文

感想:很貼近現實的一部片,例如:同事是「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資深員工沒有義務照顧新進人員的心情,甚至惡言相向也是很正常的。要注意的大概是這部有點靈異元素,對鬼片零容忍的要注意。

片名:愛慾巴黎十三區

語言:法文、中文、英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想:沒注意到是黑白片。從三個人的生活切入,提到的議題層面挺廣的,人際關係、長照、性觀念、學歷問題。

比較有感的是當親近的老人「忘記」你是誰,你還會去探望嗎?大概會排斥這件事,排斥的原因是「害怕」,被忘記的感覺挺令人恐懼的。

此外這片有大量性場面,但因為黑白片看起來是藝術感大於色情。

片名:我是你的完美男友

語言:德文

感想:拜託都給機器人男友就好了。除了科技問題,這部有帶到一點「學術」問題,論文是看發表時間,萬一撞題又慢發表,等於做白工。

片名:時代革命

語言:廣東話、英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想:感慨多於想法,如果當在西門町、信義區遊行時,被無差別攻擊、催淚彈攻擊,又或者是當在捷運被毆打,站方把出入口關上,不准醫護救人,當青少年們不是滑手機發廢文,而是走上街抗議不公,得用「罷課」來讓別人注意,呃挺糟的。

人不輕狂枉少年、英雄出少年,之後會怎麼樣呢?再等四十年後對歷史的定奪吧⋯⋯

喔對最後來猜一下,金馬影片唯一支持《美國女孩》,至少我就讀時沒有少一分打一下,而且我們學校很重視英文,英文好在學校很吃香的(?)期待上映後有時間去看再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