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陸劇90後小花的演技排行榜—演技冠軍的她,竟2年多沒戲可播?!

1 / 1

這一篇延續「2021年微博網評陸劇90後小花旦演技排行榜」,即將揭曉前半端演技派小花旦,有誰呢?快來瞧瞧有妳心中期待的『她』嗎?你們喜歡看陸劇嗎?有遇過追陸劇,卻遇到主角演技雷到看不下去的火大經驗吧。多來了解這些陸劇演技派的90後小花旦們,多認識她們的實力、美貌和特質,入坑不虧喔~

🌸

大陸用詞:「90後」指1990~1999年出生者,「小花旦」指年輕影視女主角。

🌺第5名     趙露思

趙露思被稱為「網劇女王」,在大陸網劇逐年數量越來越多,且劇情多類似的甜寵劇,趙露思卻能憑藉網劇《傳聞中的陳芊芊》大火一波,因此從陸劇中脫穎而出成為新生代清新可愛小花旦指標人物。關於《傳聞中的陳芊芊》因為評過這部戲了,此篇關於戲劇作品便不提了。趙露思的特色是清純可愛演技自然,且她有些戲是自己配音,由於口音有特色又奶音,有時玩些方言梗,因而襯托她稚氣活潑的表演。「陳芊芊」後期假裝黑化,演出堅毅威武的神情,且有氣勢的口條,顯現出心態的轉變。

近期播出的《長歌行》中,趙露思演溫柔婉約的小公主,不過單看片段,演出與「陳芊芊」不同的神情,如同森林裡迷路的小白兔,令人疼惜。劇中與迪麗熱巴對戲演出姊妹情深,反而襯托迪麗熱巴帥氣的「男主角」感,只能說趙露思很百搭,跟誰都有CP感。

近日,趙露思新戲劇《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演出淘氣可愛的唯一女弟子和夫子間的愛情故事。而且趙露思只要原聲演出更能表現可愛逗趣的個人特質,這類角色最適合趙露思(肉絲),只是聽說劇情差強人意,喜感情節也了無新意。

趙露思在「甜寵劇」中占有很大的市場,儘管「青春可愛類型」適合趙露思,但角色特質一陳不變,是否會讓觀眾對於她的喜好和表演產生疲乏?只能期待《傳聞中的陳芊芊》原班人馬將拍第2季,趙露思能否再創高峰?

·

📕〔延伸閱讀〕 《傳聞中的陳芊芊》的劇評,看看為何這部網劇能夠大火?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4名     迪麗熱巴

迪麗熱巴真的很漂亮,也真的超級火,在同齡90後小花旦中,論人氣迪麗熱巴絕對第一名。熱巴是美女老闆楊冪旗下的女明星,而冪姊大捧加上她本身外形出眾,且性格活潑討喜上綜藝圈不少粉絲,曾多次獲得「人氣明星」獎項。因此有個想法…她是人氣高才在演技排行榜前半端?!

至於影視作品,首次關注到熱巴是《漂亮的李慧珍》,該部作品改編自韓劇《她很漂亮》(PS.近日也有日劇版),雖然熱巴不顧形象扮醜,但掩蓋不了她的精緻美貌,不過這只是選角問題。相對迪麗熱巴近期播出《你是我的榮耀》演出當紅女明星,誰能說不合適呢?而熱巴起初較廣為人知的戲劇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可愛的「鳳九」一角,該角色獲得廣大觀眾好評,之後也以鳳九&帝君為主角發展成續作《三生三世枕上書》

實際上,迪麗熱巴的作品小南只看過和鄧倫演的《一千零一夜》,且戲中又是典型女主傻白甜的角色,劇情太過普通,導致演技部分沒啥印象。或許是覺得她長相不適合演「傻白甜」,並沒有多令人驚艷的演出。

·

因為這個演技排行榜是大陸那邊觀眾的評選,在台灣方面,應該也是認識迪麗熱巴佔多數,只是評價如何?今年八月左右DCard上有篇以「迪麗熱巴的演技好嗎?」為標題的文,至今獲得3百多則留言的熱烈討論。總結,台灣觀眾們對於迪麗熱巴的影視作品觀感,「長相美艷、只記得(喜愛)鳳九這角色、其餘演戲印象不深刻、演技不差但也沒多好」,只是多數留言極少對於熱巴的演技有評價到。(等等…這樣等於多數人也沒回答到原PO的問題)

的確,迪麗熱巴走到現在最火90後小花的地位,除了靠本身出眾的美顏,還有《奔跑吧兄弟》等綜藝節目中親民又可愛的表現,再來就是「鳳九」一角。況且不管是大陸or台灣都有許多只看迪麗熱巴美顏的腦粉,這種大眾評價實在不客觀,由於個人對於迪麗熱巴的戲劇作品看不多,真沒啥資格評斷熱巴的演技。就先說這樣吧,我慫了~

🌺第3名     李沁

說到李沁,說實在她接戲的質感起伏不定,令人讚賞的始於《楚喬傳》的女配一角,演出尊貴公主到黑化復仇的變化。網評李沁適合演颯爽帥氣的女英雄或暗黑復仇的角色,如《狼殿下》的復仇公主、《錦繡南歌》女刺客,總之就是要看沁姊帥氣拿刀殺敵,眼神有殺氣的模樣,然後悲慘身世中保有堅韌的神情。粉絲愛李沁的特質是「美強慘」,眼神有殺氣又帥。李沁在《白鹿原》中,窮困飢餓到搶沾土的野菜猛吃,這場表演真實而備受稱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李沁今年上的2部戲《愛上特種兵》《海上繁花》都是「傻白甜」女主,李沁因而被封「2021爛劇女王」,撇開劇情的歪,演技的部分竟出現Bug,李沁演這類型會顯得太過刻意在裝。部分網友認為這是演技問題,雖然個人覺得李沁長相上不適合「傻白甜」,不過消化不了某種類型角色,的確只能說演技不夠。

🌺第2名     譚松韻

或許有人注意到譚松韻是從《后宮甄環傳》中「淳貴人」開始,該部宮廷鬥爭戲大火,雖然譚松韻當時在劇中只是個戲份不多的小配角,不過可愛的演出加上戲中“便當”的悲慘,而令人疼惜。之後首部擔任女主角的校園劇《最好的我們》,演出青春可愛氣息的耿耿。

·

小南關注到譚松韻,從2019年《錦衣之下》的「袁今夏」一角開始,是個鬼靈機怪的小捕快、小吃貨、小財迷,小可愛的性格,加上她那雙玲瓏的眼睛,不管演何種情緒都很有戲,尤其是哭戲,無辜、楚楚可憐模樣,挺人讓觀眾入戲。

再來是2020年《以家人之名》中譚松韻演出的「李尖尖」,戲中她被老父親獨自撫養長大,與兩個未血緣關係的哥哥一同成長。儘管該部戲普遍評價高開低走,不過譚松韻的表現依舊出彩,從學生時期到長大,男孩子氣性格逐漸成熟的轉變,面對“哥哥們”的愛慕,表現出個別差異。誰能知兄妹三人的實際年齡與戲內相反,譚松韻降齡演出,自然地表現活潑的小妹尖尖,演技實力無庸置疑。多數粉絲也是藉由以上兩部作品,被譚松韻的演技和討喜角色圈粉。

其實以譚松韻的演技和討喜外表,早該火了。這句話對比同為表演系的同學鄭爽,不論性格和人品,光比演技,譚松韻都好過千百萬倍。結果鄭爽曾被中國媒體公認為「90後四小花旦之一」?!(PS.另外三名是周冬雨、楊紫、關曉彤) 只想問陸劇演員火不火,不講究演技實力嗎?不過,是金子總會發光,這句話真沒錯,對應在譚松韻身上,期待她帶給觀眾更多精彩的演出。有消息指出《以家人之名》會拍第2季,女主依舊是譚松韻,只是目前進度未明。

🌺第1名     楊紫

期待已久的演技冠軍─楊紫,童星出身,可以說從小到大都是個戲精。連戲外和綜藝節目上,都挺愛演的,活潑耍寶的性格十分討喜。而且在影視作品上,楊紫也如同百變怪般,可愛的、霸氣的、活潑的、陰鬱的,各種類型皆能詮釋完美。

戲劇作品最備受關注的應該是《親愛的.熱愛的》那部,戲中楊紫飾演的學霸佟年,對於高冷男神韓商言一見鍾情,開始了女追男的甜蜜戲碼。戲中楊紫和李現設定年齡差距大,但實際上他們倆是大學同學,而楊紫降齡演出大學生無違和,戲中可愛活潑和委屈小女孩等狀態都非常自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楊紫最無敵演技強項是「哭戲」,除了時裝劇中能符合角色心靈年齡和狀態的哭戲,另外在綠幕中感染力超強的哭戲更是一絕。在《香蜜沉沉燼如霜》中幾乎全程是綠幕戲,楊紫得在完全空無一物且無對手演員的狀況下,表現激情痛哭戲碼,這十分考驗演員的想像力和演技。「楊紫的哭戲」也是她能夠榮登小花中演技冠軍,原因之一。

楊紫或許很多台灣人知道或看過她作品,但不一定是戲劇,可能是在綜藝節目中認識她。雖然今年楊紫曾在《我的時代.你的時代》露臉,該部是《親愛的.熱愛的》的續作,她再次以「佟年」一角客串演出。除此之外,楊紫已經2年沒有戲劇作品播出,粉絲只能透過綜藝節目看到她,並非她暫放下演戲事業,她一直持續在拍戲,但都無法播出。為何如此?這恐怕連楊紫本人都很想問。因為「吳亦凡迷姦事件」、「張鈞甯論文事件」以及可能是形象受損的肖戰,導致楊紫這近年來已有3部主演的戲都無法播出,唉…

明明楊紫是個認真演戲的演員,卻一些突如其來的因素,辛苦都付之一炬。楊紫多年前曾在採訪中談過選戲的標準,她說以前選戲只要考慮劇本,現在挑戲還得多考慮製作方和對手演員,不然拍了幾個月的戲都無法播。現在楊紫恐怕也不知道怎麼挑選劇和對手演員了,不只是品行問題,政治因素也會導致被禁播,該如何預期對手演員會不會突然被封殺?!心疼楊紫努力和演技都付諸流水了,只為了那些不可預期的不明所以。

東山 南の結語:

這次完整公布「2021年微博網評陸劇90後小花旦演技排行榜」,演技和顏值都高優質的小花旦們,榜上的9名小花旦,妳們最喜歡誰呢?(之所以去掉其中一名,請詳看另一篇,點眼藥水假哭的她…)雖然依照微博網友投票出的名單,但文章內容還是有些個人喜好和關注的程度差,你們可以有不同的喜好與觀點,歡迎留言分享。

還有雖然是「90後小花們的演技排行榜」,但也只是品質保證她們在影視上的表演出彩,並不能夠保證整部戲在其他方面(EX:劇情、人設等)品質都是優良的,畢竟在陸劇上易踩雷,難以避免。比如,小南雖然最喜歡周雨彤 💖,但她和劉以豪近期播畢的《當愛情遇上科學家》,聽說人設劇情都爛。不過也不抹滅小南對她的喜愛 ,依舊看好周雨彤是未來可期的小花旦。

畢竟陸劇品質參差不齊,有時也不是演員能夠選擇的,更何況像楊紫都選好劇也拍完了,還無預警一輩子無法上檯面,真慘。不過楊紫已2年多沒有戲劇作品播出,卻還是能拿下「2021年的90後小花的演技冠軍」,可見楊紫之前靠實力打下深厚的影視地位和粉絲群,她的演出至今仍深入人心,期望楊紫盡早有戲劇作品上映。最後說一下,這是2021年的小花旦的演技排行榜,有時會因為曝光率和人氣等原因會有些變動,只代表這10位小花是近期備受關注/認可的陸劇女主角,不過能依照戲劇作品說話,又美貌兼具的女演員,都值得持續關注和喜愛。💖

(盤點、撰文✏ 東山 南         圖/網路搜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演技排行榜後半端的小花旦們有誰呢?

🔍 東山 南   

一名遨遊在影視世界的お宅(O Taku),偶爾從影視角度窺看現實世界。

最愛看推理類影視,曾發過推理小說研究論文,其研究文本改編成知名台劇《誰是被害者》,自許是推理小達人。之前在痞客邦「東山南の咖啡吧」發表影劇評,近期轉“站”到波波。今後持續在波波發表影劇相關文章,喜歡小南寫作風格的朋友,點愛心+關注吧~ ❤️

小南的影視 IG detectiveminami)🎬,不定期PO影視簡介、閒聊影視相關話題或墜入影視回憶殺中。追蹤吧~讓我們沉浸在影視世界裡!

#90後  #陸劇  #女演員 #女主角  #小花旦  #演技  #排行榜 #演技排行榜 #實力派演員  #趙露思  #傳聞中的陳芊芊  #迪麗熱巴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枕上書  #你是我的榮耀  #長歌行  #李沁  #狼殿下  #錦繡南歌  #譚松韻 #以家人之名  #錦衣之下  #楊紫  #親愛的熱愛的 #古裝劇  #現代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