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戀慕》女扮男裝的王世子愛上自己的老師路雲!?

1 / 1

《戀慕》是由路雲和朴恩斌主演的浪漫又刺激的愛情古裝劇,第一次看到這部韓劇的海報時,我還以為是一部男男戀的韓劇,想說韓劇什麼時候突破到演古裝男同志愛情,而且還是王世子!?沒有被他們的網民們撻罰?結果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女扮男裝啊🧐,因為這樣的誤會,讓我對這部產生了好奇,前兩集一出,就立刻點進去看了,看完後整個入坑!韓國的小演員果然都.....超級會演的!!!

圖片來源:KBS

龍鳳胎禁止的朝鮮時代?

在現在常見的雙胞胎或龍鳳胎,在古代似乎卻很少出現,也很少有所記載,這個故事就從不吉利的龍鳳胎出生展開,結果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不管是朝鮮還是中國,在古代的主流觀念都認為雙胞胎或龍鳳胎是不吉利的,一方面是因為古代醫學不發達,生一個孩子都要賭命了,更何況是兩個?所以生雙胞胎的母親經常血崩而亡,讓人有種剋母的感覺,而在古代這個重視長幼尊卑的地方,雙胞胎幾乎差不多時間出生,很難分清誰是長誰是幼,因此容易衍生出許多麻煩,而在《戀慕》中給出的解釋是因為龍鳳胎會讓人很難認為出生的王世子是天之嬌子,可能就不符合天降王權,龍跑進王后肚子,世子是天選之人這類從古至今的觀念吧?怕世子地位受到威脅,甚至是外戚地位受到威脅,所以剛出生的女孩就變成了不應該存在的存在,實在悲哀。

圖片來源:KBS

陰錯陽差女孩頂替了王兄成為了王世子

第一集中很快的解釋了龍鳳胎的不幸後,很快的龍鳳胎們長大成為孩子了,韓劇的典型套路就是男女主角小時候一定見過,並很快的產生感情,而這對龍鳳胎就由崔明彬小朋友一人分飾兩角,這個小演員的演技非常讓我驚艷,一開始男孩的扮相,讓我完全看不出他是個女孩身,上次讓我有這種感受是《哈囉拜拜我是鬼媽媽》中飾演曹棲旴的徐宇真小朋友,當時我還真以為他是個小女孩,結果竟是小男孩,而這次崔明彬小朋友在剛開始以世子的扮相出現,再以垣的扮相出現時,除了臉一模一樣外,聲音和姿態完全不同,害我一度以為會是真的龍鳳胎演員嗎?但臉又太像了,不可能啊,結果後來世子台詞變多病出現一些驚呼的聲音時,我才確定沒錯是個小女孩一人分飾兩角,這又不禁讓我訝異他能在小小年紀,將這兩個角色演繹得這麼好,在演繹世子時,你看得到他特別著重了從小接受精英教育所帶來的自信和傲氣,對環境的熟悉還有面對危險時緊張但不慌亂的模樣,而在演繹垣時,又將女孩的柔和平民的卑微和親切,假扮世子時的緊張還有本質的善良,展現得相當完整,實在令人佩服。

圖片來源:KBS

再次相見,人事全非

基本上小朋友的部分就是兩個目標,一個是完成交換身份的任務,另一個是和男主建立感情,我非常喜歡劇中的某個橋段是當垣必須假扮世子後他最後一次遇到男主角鄭至韻(高宇臨 飾),此時的男主角以為他面對的是世子,說著垣和他說過世子的好,希望未來能待在世子身邊時,垣此刻內心是多麽煎熬,他口中說的世子沒了,而且是被自己害死的,而他再也無法用垣的身份和他再見了,他只能用世子的身份和男主告別,才小朋友而已就要這麼虐是嗎?雖然只是劇,但就像劇中的小宦官說的,這一切對同樣只是孩子的垣來說真的太殘忍了,也因為如此垣長大後成為了大家口中的『東冰庫』,她謹記著母親和自己說的,要和他人保持距離,要表現冷淡,才能保護他人更保護自己,直到重新遇到長大後的鄭至韻(路雲 飾),不過不過,小時候這麼有氣質的男主,長大後怎麼變得有點痞痞的啊?整個有點歪樓~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戀慕》比我原本預期的精彩許多,演員們演技都是槓槓的,總覺得垣的王兄就這樣冤死了真的很冤旺,有沒有可能設計讓王兄可以被他人救起來在民間長大,然後在關鍵時刻回來王宮,就像小時候的垣一樣,不然王兄真的太可憐了,看起來正直又自信,肯定能成為明君的,而且女生的王世子也真的很難收尾,雖然也可以演最後女主角讓出世子之位給更好的人(可能是李顯?)然後和男主隱姓埋名過日子,但這樣就很常見,而且也枉費他母親這麼努力地維護著這一切了,如果能讓王兄李輝回來,讓女主回去當平民和男主幸福快樂的生活,就最棒了!不過不過,看海報有女主穿王的服裝的版本,難道女主排除萬難最後成為王?這又不太符合韓國重視倫理和歷史正確性的社會氣氛,感覺就不可能如此,反正這部真的太吸引也太讓人好奇了,老梗的設定有趣的玩法,就只有韓國才玩得出來~

最後吐槽一下,為啥每次韓劇只要出現明國或清國的場景,服化道就可以荒謬成這樣啊?我光看到至韻剛出場要救那個明國的官員那場,就覺得他們又要被中國網民罵了,明顯地降智和粗糙的服化道,雖然只是個過場,但仍然會覺得有些可惜了。

Netflix於2021年10月11日起每週一、二晚上十點半全球同步上線。

喜歡我的文章

Popdaily🔍跟著小芸來追劇

fb🔍 Dear Yun(跟著小芸來追劇)

IG🔍dear_yun319

Podcast🔍跟著小芸來追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跟著小芸來追劇

可以看到更多劇評呦!

#路雲 #朴恩斌 #裴秀彬 #李必模 #南潤壽 #韓劇 #劇評 #戀慕 #跟著小芸來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