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劇推薦《第3佈局-塵沙惑》

1 / 1

  在疫情尚未完全解封之時,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在家追劇的好時機,相信已經有不少人在這段期間追了不少劇了吧?近期台灣的確有不少的好劇推出,例如以消防員為藍本的「火神的眼淚」、結合在地宮廟文化的「神之鄉」等,都是呼聲很高的品質保證,而這次想要介紹的是現正熱映中的「第3佈局-塵沙惑」。

  第3佈局-塵沙惑是由在下本人最~欣賞的三金級實力派演員莊凱勛老師擔綱男主角,搭配同樣演技超群的張榕容,共同演出犯罪、懸疑台劇;故事描述一位年輕有為的市議員,因極有理想與正義感,時常用議員的身分介入許多不公不義的事,也因此竟意外地和同樣以打擊犯罪為宗旨、辦案能力強的第三分局小隊長共同牽扯上一起分屍案,殊不知這起命案與3年前和23年前的犯罪手法如出一轍,只是當時的嫌犯明明已經伏法了……

  「你知道恨是什麼嗎?那些口口聲聲叫別人放下仇恨的人,難道自己沒有仇恨嗎?」

  這句話是戲裡非常經典的台詞,也是這部劇非常重要的核心思想!在還沒開始收看以前,可能大家會覺得這齣就是熱血議員與熱血刑警共同打擊犯罪的故事,但當你開始收看後,就會知道為什麼世風日下還有兩位始終在各自職業領域堅守自己的信念,不與他人同流合汙的人,因為這些命案不管是3年前、23年前、還是現在,其實都串聯在一起,甚至與男女主角童年時期的經歷以及上一輩的人的所作所為息息相關。

  第3佈局-塵沙惑至今已播到第十二集,不得不說當你選擇開始追後,真的會意猶未盡停不下來,這也是編劇和製作團隊讓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說是懸疑真的非常的懸疑,就像最新的第十一、十二集所播出的內容,原來播了將近十集所抓到的犯人、搜查到的苗頭與曙光,一切都只是主事者的套路而已,就連熱血議員本身都可能是最終BOSS的其中一枚棋子,被安排在熱血刑警身邊,劇情整個大翻轉,節奏變化讓人完全抓不到,勢必要看到最後才有辦法把組裝好又被迫分解的零碎片段架構完成。

  隨著大結局的倒數,也意味著拼圖即將拼湊而成,對於喜歡懸疑的人,一定要趕快補追一下,而對於喜歡追劇的人,更是不能錯過如此精彩絕倫的好戲《第3佈局-塵沙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