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姊』

1 / 1

在國中時,發現自己很喜歡畫圖

當時的班導師與同學們也認為我可以就讀有關設計的科系

國中會考結束,選填志願的時候,就想要按照「他們」所認為的路線選填。

由於成績是4個B,不算是出色的成績,高中無望,只有填高職體系的學校

當下跟家人討論想去讀有關設計的科系......

其實我的媽媽不太願意讓我就讀設計系,應該說他太瞭解我的個性了。

並且說了『你第一志願要不要試試看公立高職?例如 ○○高工 ,後面的志願隨便你填』,當時我所選的是設計方面比較知名的高職(而且是私立學校

我問道,「那如果我沒有上呢?」,我媽回道「難道你這麼沒有志氣嗎?認為自己上不了公立的學校嗎?那就去你最想要的志願啊,假如真的沒有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下聽到「那就去你最想要的志願啊」這句話時,激動地說「衝著你這句話,我賭!」沒錯,我是個激不起的人。

沒想到的是,放榜那天,我進到公立的學校,我也正式成為我媽的『學妹』。

升上大學的時候,下課放鬆的時間,隨手拿起紙筆就會開始作圖

當我的朋友看到時,就說「你根本不屬於『機械系』的人啊!你應該去多媒啊或是文創戲才對啊!」

跟他們說過我的故事後,他們總是說我是被我媽騙來的,才會到這裡來的。

(真神奇......這句話我在高中時,同學以及學長姐也是這麼說的

我總是笑著說「也許吧,但我滿慶幸我被騙的。」

其實畫圖對我來說是一種舒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我來說畫圖是件開心的事情,可能當他變成每天都要見到的作業或是考試時

那時候應該就變調了。

#啊綸
#莎媚 #莎媚與智璋 #SevenYear♥️
#Original #OriginalCharacter #オリジナル
#木顏色 #木顏色畫 #色鉛筆絵 #色鉛筆画
#illustration #插圖 #插畫
#不忘初心♥莫忘初衷♥
#我是手繪派 #alun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