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過去熟識的自己

多年以前,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信手捻來,#成功經驗投稿 在那個時候,總以為不是太過困難的經歷,也就不知道要分享甚麼。

那時的我,寫文章不缺主題,寫稿速度快,因多寫多投稿,陸陸續續有一些文章得以被徵選上,也賺了一些稿費和獎品。

太過隨意看待老天給予的能力,就被懲罰了。

那時被工作的企圖心與野心給沖昏了頭,傻傻得認為文字與書寫能力隨時都可再拾起,再重新踏入。

多年來對於閱讀,只有接觸與工作有關的範圍,對於思考與寫作,也都限於工作內容。

今年,想重拾往昔的興趣,打開電腦想寫篇散文時,赫然發現,寫了幾個短句後,就無法接續下去,結尾要如何留下韻味,已失去了所有想法。

我的筆觸,已消逝了。

這情況讓我驚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已不是自己熟識的樣子。

在全心追逐著事業之際,對於原有的能力沒再給予時間與心力灌溉,結果不是停留在原地而已,過去樣貌已全然沒有任何蛛絲馬跡。

再度開啟寫作之路,比年輕時候更為艱難許多。

看待事情的眼光已不再是那樣熱誠與熱切。

向正面積極的未來喊話,我已寫不出來。

將近一百篇的內容,就像是一個老人家源源不絕得抱怨與叨念。

第二個一百篇,主題有較為聚焦,可給予閱讀者有了太重教條味。

現在是第三個一百篇,還在持續努力中,有朋友說,總算,開始讓他閱讀時有畫面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短短一句話,是多大的激勵,這是努力近兩百天,每天不間斷持續發文,才有一點點的進步。

繼續書寫吧,這是對自己的要求與期許。

寫著寫著,總會寫出一點點名堂出來的,這是給自己癡傻的目標。

你看,現在,我又開始敢想,敢講未來之夢了。

這就是書寫帶給我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