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懶人包】紡織、水泥明星股,出爐啦!_12/18

1 / 1

紡織股:力麗、南六、鴻儒

力麗(1444)推動環保源液染色纖維Ecoya、環保再生聚酯切入科技、 3C產品應用領域,下半年成果逐漸顯現,提供蘋果智慧型揚聲器HomePod最外層使用、也獲Google的家庭智慧音箱二代Nest mini採用、RePET環保纖維布,更被H&M等大廠的採用。今年下半年,又拿下蘋果iPhone充電傳輸線外層覆材訂單;成立「電子事業部」,持續研發創新的環保紡纖材質,未來將強攻3C大廠,目前除蘋果外,包括知名科技大廠等都有接觸,預期在高值化產品比例增加下,營業毛利率、營益率都可持續提升。

南六(6504)加速布建不織布產業一條龍生產;全球疫情未歇,為滿足口罩、防護衣布的生產訂單,下半年陸續添加生產設備、擴充產能。已取得美國FDA核准、品質認證,現正與進口商完成相關進出口程序,年底進行出口測試,明年會是爆發年。口罩及防疫產品出貨量大增,南六下半年營運持續走在高峰,營收獲利的成長幅度都在5成以上,市場預期,產能及設備不斷提升增加,整體營運環境正向,第四季到明年上半年的訂單無虞。

儒鴻(1476)機能布料營占達三成,無論是疫情期間,或後疫情時代,預期居家工作、居家運動休閒等成衣,將可成為領導服飾消費市場的主流,儒鴻機能性布料一向是配合品牌服飾廠的需求,能快速、彈性配合客戶需求,因此,從今年下半年開始訂單不缺。第四季訂單能見度可看到成長,且運動時尚防疫口罩、防護衣等產品也會在第四季陸續推出,預期下半年表現會優於上半年,下半年營運將呈「季季增」。隨著品牌客戶狀況好轉、通路客戶需求持穩,訂單能見度也轉佳,已經看到明年第二季有大單,明年上半年可望較前年同期、疫情爆發前,呈雙位數成長。

水泥股:台泥、亞泥、國產

台泥(1101)前三季盈餘184.7億元,EPS3.15元。台商回流,國內科技廠辦建案增加,加上前瞻計畫建設持續,國內水泥價格持穩,預期國內本業全年的營業毛利率會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每年出貨量在520萬立方米、在國內市占第二的預拌混凝土事業,在價格上漲下,今、明二年的貢獻度會大幅度提升。大陸市場逐漸已走出谷底,第四季每個月的出貨量,預期會恢復往年高峰的水準。年底,兩岸基建工程、前瞻建設工程進入趕工期,下半年的營運應可呈「季季高」的走勢。

亞泥(1102)上半年盈餘54.1億元,EPS 1.73元。中國大陸洪災對第四季亞泥中國營運的影響逐漸減弱;基建、民間工程進入傳統趕工期,對水泥需求增加,大陸各地水泥廠的產能利用率逐漸增加。明年政府為刺激經濟,強化加碼基建工程、錯峰生產等政策推動,大陸市場下半年的營運應可呈逐季成長。華中等大陸水泥價格,已出現緩步走漲,在需求增加下,第四季一開始,價格就已開始上漲。轉投資的亞東預拌,今年在預拌混凝土價格上漲下,營運比之前有大幅度的成長。而轉投資事業如遠東新、裕民等企業的營運前景也被市場看好,整體來看,2020年全年的業績是被市場肯定的。

國產建材實業(2504),砂石、爐石等原料價格上漲,加上台商回流、科技廠辦建案增加,預拌混凝土產業景氣從年初至今,都在穩定回升,價格從第二季開始調漲,毛利率也衝到近十年新高峰,比去年同期提升5個百分點以上。在預拌混凝土價格上漲下,前三季的營業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提升,是近15年來的同期新高。下半年是傳統旺季,在科技廠辦建案持續增加、民間房地產市場景氣回溫,預估今年、甚至到明年上半年,營運成長幅度,都會是近幾十年以來的高峰;國產前三季EPS1.31元。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支持按個愛心

#水泥#紡織#明星股#推薦#詩編#財經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