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武俠【流時】007

1 / 1

一陣沉默。

這青年名章中章,他不識得折雷手杜英相貌,只知他是個耋老,眼見推車旁這個老者,心想只能出手一試。

「那麼,晚輩得罪了。」

一指迅捷刺向那老者右臂,只聽「嗤!」地一聲,那老者右臂袖子破了個口。

「年輕人,做什麼來著?你得賠我衣服、不然咱們官府見。」那老者怒道。

章中章剛剛那一指只是刺探,沒料到眼前之人竟似全不會武功,他心頭疑竇正盛,再出一指,卻是指向那老人心窩。

突地「嚓!」地一聲,章中章清楚見到,右首不遠處一相貌古怪之人出手與自己指氣相交。

「你想見我折雷手,便來吧。」那相貌古怪之人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章中章見這出手,確是折雷手無誤,再細瞧他面目,總算明白,那人是帶著一張人皮面具。

「如此晚輩得罪了。」一指直指那人眉心。

那人閃過,笑道:「『凝華指』何等武功?你使來全不成樣。」

章中章確是耳根子一熱。這「凝華指」是師父的得意功夫,但自己修練未久,是故未臻上乘之境。

那人續道:「你俠隱城邢漠天肚子裡裝什麼詭計,天下人豈會不知?『俠隱』二字,實為可笑啊。」

章中章一聽,怒氣上湧,但那僅只一瞬,正凝心靜氣,欲專注出招,眼角瞥見一物體朝自己滾來,旋即包住了自己右腿。

「老伯伯、大夥兒,大家快跑啊。」

章中章一低頭,卻是木衣谷緊抱住了自己大腿。一個閃神、差點中了那怪人一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木衣谷眼見這年輕人出指刺破老者衣服,一心只道他是前來尋事,莫名一股熱血上湧,心道必救得其他人安然逃命;是故一個滾身,抱住了章中章大腿。

「傻子。」他道,右腿運勁欲震脫木衣谷,豈知全無辦法。

饒是如此,他仍是跟折雷手鬥個不相上下。

整個隊伍的人們全躲到了樹後,深怕自己被波及到。這連日的食糧就在那四人身旁,逃也不是、上去助拳也不是,只得先躲著,見機行事。

鬥不了四十招,章中章突覺背後一陣勁風,大感不妙。一吸氣,整個背部向前縮了幾吋,反手一指,指向來人。

這瞬間,那人皮面具之人也趁機一手抓傷了章中章左臂。

轉過頭去,便是那瘦骨嶙峋的老人。

章中章此傷不淺,但心道師門之命重如山,只得硬著頭皮撐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與這二人鬥了近三十招,突聽那老者一聲「走!」,他與那人皮面具之人一同展開輕功,瞬間已消失在樹林盡頭。

#文生 #故事 #武俠 #小說 #原創 #創作 #文字 #長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