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家,創作的最底層】

1 / 1

小說家為戰國時期的一個學術流派,屬於十家之一,不入九流。當時,小說家只是一個著述的流派,小說家出於古時的「稗官」。稗官是一種小官,他們專門搜集街,談巷語,記錄一些難登大雅之堂的逸事奇聞以供考察民風。

後世稗官這個職位被撤銷,許多民間學者私自撰寫記載瑣聞逸事、里巷風俗,形成獨有的一種文學體裁,成形於晉唐,盛行於明清。而現在的小說家,也難以被文學家認同,認為他們的作品通俗、不優雅,然而就是因為小說平鋪直敘,文采簡單,才能被平民百姓閱讀、流傳。

身為最底層的創作者,說沒有辛酸的地方是假的,創作者的名字要被讀者記住,那更是難上加難,大部分的讀者看過之後,甚至有時候連內容也跟著忘記了,這也是創作者的悲哀。

寫小說真的沒有捷徑,說我是作者,我還不敢當,畢竟我沒有出過書,我只能說是個文字創作者,每天勤勤懇懇、實實在在地在文字上默默耕耘,支撐我們繼續寫下去的,都是內在那個非寫下去的渴望,才能支撐起長期孤獨的勞作,我從未想過自己要寫多久,也沒有渴望自己能有多少成就,讓我繼續創作的動力,就只是因為我想寫。

========================

慈心的Email:[email protected]

慈心小說:https://readmoo.com/contributor/55242?contributor_id=5524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